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存量变革 增量崛起 变量突破 流量畅联 留量集聚 河南交通强化五量联动建设枢纽经济先行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43
|
|
|
   记者从3月3日召开的2023年河南省交通运送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年河南交通将环绕加速建造交通强省,强化推动存量革新、增量崛起、变量突破、流量畅联、留量集聚,聚焦党建引领、项目为王、转型为要、安全为本、廉政铸魂五大途径,实现优势再造,为加速建造交通强国提供“河南计划”,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纽带经济先行区和交通强国示范区。


河南省交通运送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立在会上表明,将推动存量革新,整合拓宽现有交通基础设施功能,推动传统运送范畴转型晋级,探究开展新模式新途径;推动增量崛起,持续优化交通运送结构布局,培育壮大新业态,塑造高质量开展新优势;推动变量突破,在管控危险的同时强化机会认识,换道领跑、弯道超车;推动流量畅联,打通流通堵点,加速资源要素高效活动和优化配置,建造统一敞开的交通运送大市场;推动留量集聚,加速交通运送与生产、加工、商贸、会议等工业对接交融开展,提高交通运送开展质效。

本年,河南将全力扩展交通有效投资,全省公路水路计划完成投资1505亿元,持续推动高速公路“13445工程”,力争内黄至林州、民权至砀山等5个共251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年内开工建造,保证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等4个共312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实现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300公里以上。

交通区位优势向纽带经济优势改变。河南将加速交通运送与纽带经济交融开展交通强国建造试点,进一步完善多层级一体化现代归纳交通纽带体系,推动纽带与高端制造、现代服务、农业等工业深度交融;巩固提高郑州国际性归纳交通纽带地位,加速打造郑州空港、陆港纽带经济区;拓宽商丘豫东归纳物流工业集聚区商贸服务功能,打造洛阳航空、南阳港口、商丘商贸服务型纽带经济区,打造安阳陆港型和信阳、漯河、周口港口型纽带经济区。

河南将制定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施行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施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000公里,改造危旧桥梁800座;建立健全城市公交运营预警和问责机制,保证城市公交持续健康稳定运营;探究网络货运工业园建造模式,年内新增网络货运企业30家以上;环绕争创全国多式联运高质量开展示范区,着力打造郑州国际联运纽带门户和洛阳、南阳等6个国家级联运大纽带,支撑龙头企业开展。

河南还将施行科技立异、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计划,加速全国路网数据使用研究中心建造,推动郑州快速公交自动驾驶先导使用、高速公路维护智能化使用、一般干线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使用等试点工程建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存量变革 增量崛起 变量突破 流量畅联 留量集聚 河南交通强化五量联动建设枢纽经济先行区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