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又一世界500强工厂关停,曾赠送我国首个光伏电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67
|
|
|
   3月3日,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京瓷已关闭位于我国天津的光伏面板工厂。


报导称,该工厂首要出产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大型光伏电站)等使用的工业用光伏面板,已于2022年9月中止出产,改成了从我国厂商收购的模式,而本次天津工厂关闭后将被出售。自此,京瓷的光伏面板出产基地就只剩余日本滋贺野洲工厂(位于滋贺县野洲市)了,该工厂将首要出产户用光伏产品。

据了解,京瓷关闭天津工厂的首要原因是与我国企业之间的剧烈竞赛,公司光伏面板事务无法取得盈余。2021财年(到2022年3月)京瓷的光伏面板事务的税前损益(按事务来看)为亏本,随后京瓷转向出产比较简单确保盈余的住所用产品。

但在户用光伏范畴,其相同也面临我国企业的剧烈竞赛。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导,日本东芝集团已于2月发布公告,因为竞赛剧烈导致盈余恶化,宣告退出住所用太阳能发电事务。

据记者了解,我国最早的光伏电站——1983年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的园子岔乡光伏电站,其单晶电池板就由京瓷公司制造捐献,并由甘肃自然动力研究所安装,总装机10kw,满足了当时整个村子36户居民的用电需求,随后在村子通电后,该电站被运往研究所发电,并一直服役至今,到今年,该批电池板已经持续发电了40年。

从京瓷的展开前史看,这也是其光伏发电前史的一段小插曲。京瓷于1970年代中期开始出产各种应用陶瓷产品,包含太阳能光伏组件;1984年在日本千叶县佐仓市建立太阳能中心;1996年在日本建立京瓷太阳能株式会社。2003年,京瓷与天津一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了京瓷(天津)太阳能有限公司;2010年完结京瓷滋贺野洲事业所太阳能电池工厂建造;2019年京瓷建立以太阳能发电体系展开电力服务事务的京瓷关电动力合同会社,至2022年9月京瓷(天津)太阳能有限公司停产。

在此期间,京瓷创始人稻盛和夫通过买买买进行各类事务扩展,在2002年时正式跻身全球500强企业队伍,成为全球闻名的世界大品牌。

到今天,虽然京瓷天津光伏工厂就此画上句号,但仍在环绕户用光伏进行事务连续。京瓷称,2023年度,公司将展开团体住所屋顶太阳能设施发生的剩余电力供应给外部企业等事务。发挥其出产住所用蓄电池和供需管理体系的优势,以完成扭亏为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又一世界500强工厂关停,曾赠送我国首个光伏电站

相关信息

  • 两大海上风电施工巨头!联手了
  •   Saipem和Seaway7已签订一项商业协作协议,将共同确定、投标和履行固桩式海上风电项目。两家公司表明,双方将寻求选定的项目,在这些项目中归纳利用两家公司的互补性财物、技能、产品和才...[详情]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