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打造石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标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99
|
|
|
 
 
  近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减污降碳高质量展开协同创新演示建造项目启动会暨“院士专家看绿色石化”活动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该项目锚定“双碳”目标,谋划推进一批石化职业绿色低碳范畴的前沿技能研制和演示工程建造,探究石化职业减污降碳的实践路途,尽力打造石化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展开标杆。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造进入了以降碳为要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展开全面绿色转型、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改进由量变到突变的关键时期。
 
  2022年12月,浙江省启动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造,出台《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造实施方案》,提出“聚焦宁波、舟山石化等职业展开减污降碳协同”。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作为国家七大石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形成炼油4000万吨/年、乙烯420万吨/年、芳烃1180万吨/年生产能力,创造了国内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建造记录,体现了“中国速度”,显示了“浙江担当”。
 
  减污方面,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选用绿色先进技能,执行严厉排放规范。污染物排放自动执行最严规范,一体化项目及配套工程废气、废水排放浓度均在规划阶段自动提档,从严执行国内最严限值。其中,工艺加热炉选用超低氮焚烧技能,乙烯设备进行脱硝处理,达到严厉排放水平。
 
  降碳方面,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按照先进的“分子炼油”理念,遵循“减油增化”展开趋势,完成最大程度“吃干榨尽”,最大化原子经济性。优化动力系统,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程度高、规划效应大的优势,通过空间合理布局和动力梯级使用,主设备炼油、乙烯、PX能效水平优于职业能效标杆水平。优化先进工艺和系统集成,完成C1、C2、C3、C4、C5/C9组分的物尽其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回收使用EO/EG设备高浓度二氧化碳作为DMC和聚碳酸酯设备质料,协同减少“三废”和碳排放。
 
  环境管理方面,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率先在全国石化园区建立绿色展开指标体系,自2019年起每年展开评估工作,定量化反映生态化建造水平。投入超3000万元建造环境空气监测监控系统,每年再投入1000万元展开生态环境盯梢监测,用厚实的数据客观反映对环境的影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打造石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标杆

相关信息

  • 江西加快推进林业碳汇价值实现
  •   我省加速推动林业碳汇资源合理开发,着力打通碳汇价值转化通道,增强林业碳汇发展原动力。到现在,我省已挑选11个国有林场、2个城镇展开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林业碳汇开发试点,确定...[详情]
  • 路桥国家高速提质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   经过严重有序的前期准备,甘肃路桥承建的G22等4条国家高速甘肃境内部分路段提质改造工程TZGZ2标项目在完结开工前安全作业区布设预演后,高标准对作业区进行安全布控,顺畅经过现场办、监...[详情]
  • 平区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
  •   为打造批阅事项最少、批阅时间最短、营商环境最优的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体系,推动工程建造项目批阅制度变革立异攻坚,依照聊城市揭榜挂帅要点变革立异要求,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坚持高点定...[详情]
  • 谁才是矿山施工真正的省油王
  •   2023谁才是矿山施工的省油王者?节能!高效!舒适!高效省油潍柴WP10.5H280kW发动机林德210cc排量液压体系,同级别最大油耗保障24L/h同功率下油耗降低15%,一年节约8万元超强动力,极速呼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