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沈阳市即将开通运营的第六条地铁线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4
|
|
|
 
 
  4月13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十五合同段文富路站第八区底板顺利完成浇筑任务。至此,文富路站主体结构底板全面封底。
 
  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沈阳市即将开通运营的第六条地铁线路,起于宝马新工厂站,止于新泰街站,呈东西走向,线路全长41.27公里,设置车站30座。文富路站为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的第24座车站,坐落沈阳市沈河区,施工区域处于老城区南塔鞋城旁,车站长230米,规范段宽20.7米,底板埋深18.6米,总建筑面积为12781.26平方米,车站选用半盖挖法施工。
 
  文富路站作为南文区间矿山段的洞通站和文富区间盾构始发站,直接影响本标段的总体施工进度。为确保主体结构的顺利完成,项目部克服施工场所狭小、管线很多、施工工序复杂、冬季低温施工等困难,提早谋划施工组织规划,活跃协调业主、监理和业内专家,对文富路站施工计划进行评定优化;严厉把控施工安全与质量,施工现场装备专职安全员,施工全过程均有专职安全员旁站监督,项目部经过“自检”“周检”和不定期抽检的方法,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项目领导班子采取24小时轮番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安全保障体系;在施工前做好钢筋、混凝土的惯例工序试验检测作业,确保混凝土质量良好,坍落度符合规划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严厉控制浇筑时间、浇筑速度;浇筑完成后,按照要求做好混凝土振捣作业,以确保施工质量,顺利完成底板浇筑。
 
  文富路站主体结构底板全面封底,为后续南文区间矿山段施工以及文富区间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的根底。下一步,项目部将以高昂的斗志投入施工出产,活跃谋划、科学施工,争取提前完成建设任务,提前谋福市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阳市即将开通运营的第六条地铁线路

相关信息

  • 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
  •   4月20日,通过6小时的连续浇筑,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涉铁段)首榀盖梁完成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开端盖梁施工作业,为后续的箱梁架设作业奠定了基础。徐丰公路...[详情]
  • 打造石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标杆
  •   近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减污降碳高质量展开协同创新演示建造项目启动会暨院士专家看绿色石化活动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该项目锚定双碳目标,谋划推进一批石化职业绿色低碳范畴的前沿技能...[详情]
  • 江西加快推进林业碳汇价值实现
  •   我省加速推动林业碳汇资源合理开发,着力打通碳汇价值转化通道,增强林业碳汇发展原动力。到现在,我省已挑选11个国有林场、2个城镇展开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林业碳汇开发试点,确定...[详情]
  • 路桥国家高速提质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   经过严重有序的前期准备,甘肃路桥承建的G22等4条国家高速甘肃境内部分路段提质改造工程TZGZ2标项目在完结开工前安全作业区布设预演后,高标准对作业区进行安全布控,顺畅经过现场办、监...[详情]
  • 平区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
  •   为打造批阅事项最少、批阅时间最短、营商环境最优的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体系,推动工程建造项目批阅制度变革立异攻坚,依照聊城市揭榜挂帅要点变革立异要求,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坚持高点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