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05
|
|
|
 
 
  为进一步加速推动煤矿智能化建造作业,实在发挥好规范对智能化建造的支撑和引领效果,日前,省动力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山西省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建造攻略(2023版)》(以下简称《攻略》),推动煤炭工业与数字技能一体化融合发展。
 
  煤矿智能化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能支撑,建立健全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强化根底性、关键共性规范的制修订是智能化煤矿建造根底和攻略。作为国家重要的归纳动力基地,煤矿智能化是我省煤炭工业转型晋级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截至6月底,全省已建成46座智能化煤矿、1161处智能化采掘作业面,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80%。在连续两年煤炭产量增幅超过1亿吨、连续三年总产量全国第一的根底上,本年上半年全省规上原煤产量到达6.78亿吨,增长5.2%,为保障国家动力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本年2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首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推动煤炭智能绿色安全挖掘和清洁高效归纳利用,我省煤矿智能化建造全面提速。本年3月,山西省规范化和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将2023年确定为“规范系统建造年”并印发了作业计划,计划第一项使命便是要构建煤矿智能化改造和煤炭绿色安全挖掘、清洁高效深度利用规范系统,本年5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面推动煤矿智能化和煤炭工业互联网平台建造施行计划》也把完善智能化煤矿规范和评价系统建造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建造使命。在此政策根底上,推动规范建造,增加规范供应,出台《攻略》十分必要。
 
  为此,省动力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中国规范化研究院、山西省动力规范化技能委员会制定《攻略》,确保煤矿及选煤厂智能化建造有章可循、规范一致、兼容同享。结合煤矿智能化技能特色和发展需求,我省有序推动规范系统建造。到2025年,发布一批煤矿智能化建造当地规范,开始建立起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2027年,构成我省较为完整的煤矿智能化建造规范系统,力求推荐一批当地规范成为职业或国家规范。
 
  《攻略》首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和一个附件,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提出了增加规范有用供应,统筹推动规范建造作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造方针。第二部分为建造思路,提出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包括井工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露天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以及选煤厂智能化规范系统3个部分,并提出各部分智能化规范系统结构框架。第三部分为建造内容,详细阐述井工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露天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以及选煤厂智能化规范系统的详细建造内容。第四部分为安排施行,提出加强统筹和谐、加速规范研制、加强宣贯培训、施行动态更新的四条举措。第五部分为附件(规范明细表),按照规范系统的总体架构,结合煤矿智能化规范的现状与需求,梳理汇总了103项已发布规范,113项在研规范,155项待制定规范,已发布和在研规范包括了国家、职业、当地和集体规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提速

相关信息

  • 主体二次结构建设完成
  •   近日,平定县中医医院新建项目所有主楼及隶属工程主体二次结构悉数建造完结,目前正在进行内墙粉刷和外墙装修,估计明年初悉数竣工。  平定县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坐落广阳路西侧,占地面...[详情]
  • 全国稀土新材料及应用展览会开展
  •   第十五届中国包头稀土工业论坛中国稀土学会2023学术年会8月1617日在包头举行,8月15日,作为此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2023全国稀土新材料及使用博览会在包头世界会展中心打开。  本届展...[详情]
  • 长沙市生态环保产业供应链论坛举行
  •   8月15日,2023年长沙市生态环保产业供应链论坛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白云到会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区委、区人民政府,长沙晚报社共同主办。论坛上,长沙市...[详情]
  • 市领导调研中联重科三一集团
  •   近十年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崛起,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2022全球工程机械企业十强中,长沙占两席。今年6月长沙当选中心外经贸提质增效试点城市。康镇麟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