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嘉兴氢能产业将迎利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51
|
|
|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开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近来,省开展变革委、省能源局、省建造厅联合印发《浙江省加氢站开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根本建成市域、城区100公里辐射半径的加氢网络,建造加氢站50座以上、日加氢才能35.5吨以上。
 
  《规划》清晰,环杭州湾氢能工业中心城市群将依托嘉兴港区和平湖市化工新材料工业基地,就近布局氢气提纯、储运、加注设备,构建串联嘉兴、杭州、绍兴、宁波等环杭州湾节点城市的加氢网络。
 
  氢能是未来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开展绿色工业的重要方向。嘉兴作为浙江首批开展氢能工业的试点城市之一,正加快布局氢能工业,扩展氢能使用场景,全力打造长三角氢能工业演示区。
 
  作为嘉兴氢能工业的演示区,近年来,嘉兴港区立足氢能源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氢能工业开展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长三角氢能先进制造业基地。
 
  嘉兴长三角氢能研究中心、长三角氢安全中心、“氢能储运配备安全”部级要点实验室……一批氢能工业相关的项目正在建造。随着这些项目的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嘉兴港区在氢能工业链、使用链、立异链“三链融合”上,将迎来新开展。
 
  透视港区氢能工业开展背面政府的引导才能,方针催化作用不容小觑。近年来,嘉兴将氢能纳入嘉兴“135N”工业集群要点培养的工业,先后出台氢能工业规划、氢能工业开展扶持方针,招引了40余家氢能企业,现在现已根本实现全工业链布局。不过,当前嘉兴氢能开展仍处于攻坚期,存在氢能工业规模不大、使用场景局限、工业配套支撑不够等不足之处。
 
  下一步,嘉兴将推进现有氢能配备企业做大育强,并加快氢能新项目招引,推进工业加快集聚,着力打造长三角氢能技能立异策源地,处理一批氢能“卡脖子”的技能,增强工业立异动力,全力打造长三角氢能工业演示基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嘉兴氢能产业将迎利好

相关信息

  • 杭州海关用上智能闸机
  •   最快2秒。13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肖萍为记者模仿展示了在闸机口的旅客入境场景,测试杭州海关的一体化智能闸机的速度。  9月9日起,杭州海关在空港开设的各类亚运专窗...[详情]
  • 推进氢能产业加快发展
  •   9月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专程前往六安市,实地走访安徽明日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六安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演示站等,专题调研氢能工业展开等情况。  调研着重,要深化...[详情]
  • G3大桥首次顶推落梁完成
  •   重16000吨、长316米的钢梁实现毫米级定位  G3大桥初次顶推落梁完结  9月11日,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南岸,重约16000吨、长316.6米、高15.2米的边跨钢梁落至规划标高方位,大桥初次顶推...[详情]
  • 全力推动六安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   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调研制氢储能发电试验站时着重,要深化贯彻中心决策布置及省委、省政府作业要求,完好精确全面贯彻新开展理念,抢抓方针机遇,强化技能引领,抢占商场份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