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后旗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300万千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01
|
|
|
 
 
  随着上海庙特高压16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并网发电,乌拉特后旗新动力装机容量再创新高,现在已达到316.6万千瓦,风电装机占比超过91%。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依托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积极推动沙漠、戈壁、荒漠大型基地项目建造,着力打通清洁动力外送通道,大力推动动力绿色、清洁、低碳转型,积极打造清洁动力基地。截至现在,全旗已并网总装机316.6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为288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为28.6万千瓦。
 
  此外,潇源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在积极建造中,升压站与外送线路已悉数竣工,正在吊装风机,近期将并网发电;蒙能100万千瓦风储项目已取得核准批复,方案本年开工建造,待项目并网发电,乌拉特后旗新动力装机规模可达421万千瓦。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将立足新开展阶段,完好、准确、全面贯彻新开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开展格局,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开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开展新路子。坚持体系观念,突出规划引领,重视顾全大局,以新动力全产业链开展、多场景应用为牵引,充分利用我旗风光资源优势,发挥新动力绿色生态效益,促进新时代新动力高质量开展,努力实现自治区建造国家重要动力和战略资源基地的宏伟目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后旗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300万千瓦

相关信息

  • 我市一光伏项目在杭锦旗成功并网
  •   近日,全球首个商用兆瓦级钙钛矿地面光伏项目在杭锦旗成功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坐落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依托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配套建设。项目装机容量1兆瓦,...[详情]
  •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品进军新疆市场
  •   近来,在内蒙古铁辰智能配备有限公司,刚刚走下生产线的6台136吨无人驾驶新能源宽体矿用车即将发往新疆。  今年9月以来,内蒙古铁辰智能配备有限公司陆续接到了来自新疆的71台订单,为...[详情]
  • 大连地铁4号线金三角站主体结构封顶
  •   昨日,跟着最终一段顶板开端浇筑,大连地铁4号线金三角站主体结构完结封顶。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目前大连地铁4号线建设抓住推动车站、盾构区间施工,向年度建设方针建议冲刺。  在...[详情]
  • 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   江苏南京小西湖片区下绣花功夫,施行以小标准、渐进式、逐宅院为特征的老旧城区微更新  微改造更新老街区  2022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详情]
  • 我省首单机械行业科创可续期公司债发行
  •   近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重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科技立异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这是我省首单机械行业科技立异可续期公司债券,也是我省年内发行的规划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