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 智算平台建成运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81
|
|
|
    3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得悉,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智算渠道日前在山西联通大数据中心建造完结。
  渠道由中国联通与山西晋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山西省现在唯一的垂直职业类智算中心,也是全国首个专属煤炭职业的动力智算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以来,渠道各项性能指标均契合预期建造方针。
  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渠道是山西2024年省级重点工程之一。渠道使用人工智能算力和煤矿场景数据,吸引智能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加,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煤矿使用系统的适配。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渠道相关负责人表明,渠道将在提高煤矿智能化水平、树立公开通明的价格机制、推进煤炭职业数智化转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承载渠道的智算中心预计在2030年总算力达到200PFLOPS(1PFLOPS即每秒一千万亿次浮点运算)以上,为山西省至少300家煤矿供给智能化服务,并为矿端的2000多个算法供给强大的算力支持,有望对推进煤炭生产方式革新和功率革新发生积极影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 智算平台建成运行

相关信息

  • 2025年原煤消费量控制在7000万吨以内
  •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近来发布的《四川省空气质量继续改进行动计划施行计划(征求定见稿)》提出,到2025年,原煤消费量操控在7000万吨以内,完成全省煤炭消费量达峰。  定见稿清晰,扎实推进...[详情]
  • 高端装备为工业制造注入“新质生产力”
  • 高端配备制作业是强国之基,为加速开展新质出产力、执行制作强国战略、建造现代化工业体系供给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国高端配备制作业不断输出先进出产力,以新赋能千行百业,推进我国工业制...[详情]
  • 新疆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 各地、州、市工信局,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各有关企业: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工业节能管理办法》,持续推进工业能效提升和绿色低碳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详情]
  • 持续开展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 我国展开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25日举行。3月24日下午举行了碳中和与全球气候管理专题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主题讲话一环节的讲话中表明:应对气候变化需求全球大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