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式起重机的工作速度包括起升速度、小车运行速度和大车运行速度。工作速度的选择取决于多种因素。首先与起重量有关,中、小起重量的起"/>
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桥式起重机的工作速度的选定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桥式起重机的工作速度包括起升速度、小车运行速度和大车运行速度。工作速度的选择取决于多种因素。首先与起重量有关,中、小起重量的起重机选用高速以提高生产率,大起重量的起重机宜选用低速以降低驱动功率,提高运行的平稳性和安全性。工作速度还取决于工作级别和使用要求,工作级别高、经常使用、要求生产率高的起重机选用高速;工作级别低、用于调整性运行的工作机构可选用低速;仅用于设备安装与维修的起重机除应选用低速外,还可根据需要,采用双速(快、慢速)、微速或调速。采用变频调速可使工作速度在1:10之同任意调节。工作速度还与起重机的服务空间大小有关,运行路程长、起升高度大的宜选用高速。
当起重机运行路程较短时,就不宜采用高速,以免没有起动完毕就开始制动。但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做大量转载工作的起重机日趋采用高速度。安装维修用的起重机大量采用调速。对一些特殊功能的起重机,如用于工件淬火作业的起重机,应有快速下降装置;大起升高度的起重机除应适当提高起升速度外,还可重载采用低速、空载采用高速,或者采取措施获得更高的下降速度,以提高生产率。
 

移动版:桥式起重机的工作速度的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