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起重量 Gn
  起重量是起重机安全起升物品的质量,单位t。对于流动式起重机来说,其额定起重量是随幅度而变化的,标牌上标定的起重量值是最大额定起重量,指基本臂处于最小幅度时的最大起重量。
2.幅度 L
  幅度是"/>
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汽车吊的技术参数简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1.起重量 Gn
  起重量是起重机安全起升物品的质量,单位t。对于流动式起重机来说,其额定起重量是随幅度而变化的,标牌上标定的起重量值是最大额定起重量,指基本臂处于最小幅度时的最大起重量。
2.幅度 L
  幅度是起重机置于水平场地时,吊具垂直中心线至回转中心线之间的水平距离,单位m。它是臂架长度与臂架仰角的函数,在臂架长度一定时,仰角越大,幅度越小。
  有效幅度是指使用支腿侧向工作时,吊具垂直中心线至该侧支腿中心线的水平距离。当轮胎式起重机幅度小于支腿跨距一半时,作业无法进行。规定有效幅度A的极限值[A]为:

3.起重力矩 M
  起重力矩是汽车起重机的起重特性指标,单位N·m,为起重量和相应的工作幅度的乘积。
4.起升高度 H
  起升高度是吊具上升到最高极限位置时,吊具中心至地面的垂直距离,单位m。当臂架长度一定,起升高度随幅度减少而增加(见图10-l)。

轮胎汽车起重机

 

5.工作速度 V
  (1)起升速度vq。它是起升机构在稳定运行状态下,吊额定载荷的垂直位移速度,单位m/min。为降低功率,减少冲击,流动式起重机的起升速度应取较低值。
  (2)变幅速度v1。它是变幅机构在稳定运动状态下,在变幅平面内吊挂最小额定载荷,从最大幅度至最小幅度的水平位移平均速度,单位m/min。有时用最大幅度到最小幅度的时间表示。变幅速度对起重作业的平稳性和安全性影响较大,平均速度在 15m/min左右。
  (3)旋转速度ω。它是旋转机构在稳定运动状态下,驱动起重机转动部分的回转角速度,单位r/min。受到旋转启制动惯性力的限制,旋转速度不能过大,一般在 3r/min左右,当回转半径增大,旋转速度相应降低。
  (4)行走速度v。它是在道路上行驶状态下,流动式起重机的平稳运行速度,单位工作场地转移速度要快,汽车起重机行走速度较高,可以与汽车编队行驶,轮胎起重机的行走速度一般较汽车起重机低。
  此外,还有伸缩式臂架起重机特有的参数,臂架伸缩速度,单位m/min,一般外伸速度是缩回速度的1倍左右。支腿收放速度用时间表示,单位s。

 

移动版:汽车吊的技术参数简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