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防爆起重机制动减速运动下如何确定制动时间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装置检验局的方法表现在最大许用制动力矩的数值与制动行程(或时间)有关,而同时,防爆起重机制动行程(或时间)则是由制动力矩派生出来的。
起重装置检验局的推荐防爆起重机查料是在一系列的假定下导出的:
a.旋转质量的动能与直线运动质量的动能相比较时很小;
b.在所有工作情况中,粘着系数的数值取为相同的,等于0.14;
c.全部车轮的压力都相同;
d.不考虑非驱动车轮中的摩擦损失。
所给出的方法只容许在防爆起重机制动时作减速运动的情况下按制动行程来确定制动时间。
防爆起重机运行机构的实际工作不是总能满足上述假定的,在这样的情形中,起重装置检验局的方法可能给出大的误差。
因此,建议防爆起重机在特别重要的情形中,应用起重装置检验局的方法时要非常谨慎,且只在计算桥架运行机构的制动器时才采用。
假如运行机构的工作只容许一定的减速度值,超过此项时可能引起运用上的或工艺上的不方便时,则在这种情形中,防爆起重机制动力矩的数值应该根据减速度来确定。
 

移动版:防爆起重机制动减速运动下如何确定制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