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棘轮扳手式螺旋千斤顶正确维护保养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1.棘轮扳手式螺旋千斤顶是依靠棘爪推动棘轮,而使螺杆转动起到顶升重物的作用的。当退回手柄时,棘爪滑过棘轮嵌入另一棘轮槽中,因此使用一段对阀后,棘轮2、棘爪7及销子8都会磨损。当磨损过多时,棘爪就会打滑,不能推动棘轮转动,有时受力后销子8会断裂。因此,使用前应作仔细检查,发现故障应立即修复,更换销子8、棘爪7及棘轮2

2.千斤顶经过长时期的使用,弹簧10有可能断裂。弹簧断裂后,棘爪就不能抵住棘轮,扳动手柄时,棘轮、棘爪间会产生打滑,使千斤顶不能正常工作,应更换弹簧。更换弹簧10时,先拆下销子8、棘爪7及顶尖9,然后取出断弹簧,换上新弹簧,装上棘爪及销子,即可使千斤顶正常工作。

3.由于润滑不良,千斤顶在使用中可能出现顶头随着螺杆一起转动的现象,使千斤顶的位置产生变动。因此,在使用前应在顶头与螺杆的连接部位加注润滑油,使之有良好的润滑,这样,跟转现象就会消除。加润滑油时,先将定位螺钉11拆下,再拆下顶头进行润滑。

 

移动版:棘轮扳手式螺旋千斤顶正确维护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