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微博营销经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手机普及的今天,拿出手机不再是玩游戏而是刷微博。微博也成为了很多人的“必需品”。每天起床睡觉吃饭走路游玩都要发发微博,感慨人生,晒晒照片,这些都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社交方式。笔者的到来,又让贵州的通信网络上升到一个不可或缺的高度,他持着“微博经”走进贵州,到底带给我们一些什么?

 

笔者认为,很多人在玩微博的时候,关注的往往都是今天有多少个转发,有多少个评论,增加了多少个粉丝。现在僵尸粉那么多,粉丝重要的是质量,不是数量。只有拥有了高质量的粉丝你的微博消息才能得到更大的推广和更有力量的传播。

 

当然,只要是玩微博的人都渴望拥有很多的粉丝,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的粉丝在提升的同时能够维护好关系?笔者说,一个人如果想在微博上得到一个大人物的关注,首先要研究那个目标人的爱好、兴趣,以及他所欠缺的,我们要么在目标人的爱好上锦上添花,要么给目标人雪中送炭他所欠缺的,一定要给他一个充分的理由。这个是维护微博关系的重点,就算他本人对你还是不感兴趣,他的粉丝也会对你感兴趣。因为这个还是一个社交的平台,他们不仅仅是看信息还有交朋友。

 

微博营销的核心四个字“发生关系”。“如果我要去邀请任志强加我的话,我就要考虑任志强的爱好和他的缺点,并且给他一些建议。只要你能够真正地解决他的问题,而且坚持不懈地@他,他就一定会关注到你。”

 

而玩微博,不仅仅是要自己经营,总要知道自己在玩什么,和谁在玩。“微博的传播圈。第一圈:自己;第二圈:亲友;第三圈:亲友的亲友;第四圈:围观圈;第五圈:承接圈;第六圈:媒体圈;第七圈:阴谋圈。”这是笔者总结的微博七大圈子,在这个圈子里和这些人玩,玩的就是四个字“庄、雅、俗、诙”。

 

有人计算过:一篇微博发表之后,仅仅30秒,即可抵达微博世界的每个角落,只要18分钟,就可获得200万人的目击。如果把内容换成是商业信息,其中蕴含多大的商业可能?

 

笔者还举了个例子:“其实你认真的研究微博,就会发现里面商机无限。要学会和别人社交,其实这里面不是在卖东西,是在推广,要让别人记住你的产品。上海有个汽车网问我,在微博上如何做汽车营销,我问他,汽车在微博上出现多少次了?他说不知道,我又问他,卖汽车在微博上出现多少次了?他又说不知道。我就说那你还做个什么营销。‘汽车’在微博上出现的总量是1亿37百万次,‘卖汽车’出现了132万次,‘买汽车’出现了941万次。你连这些信息都不关注,怎么在微博上做营销啊。我给别人说,我能在微博上知道,明天会不会出现流行性感冒,许多人不相信。只要在微博上搜索关键词,‘气温退变’、‘发烧’、‘感冒’等等关键词,只要这些词在网上出现的频率增多,就说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股市会不会涨,也可以在微博上看出来,一样是搜关键词。”

 

微博可以最客观地解决我们内心底层的渴求,微博也可以更迅速的让我们知道更多新闻信息,而更多人追求的是新鲜事和看热闹,所以发展非常迅猛。笔者说:“到2013年,我估计像手机一样,微博人人有一个。它解决了我们对信息的高端需求。”

 

移动版:微博营销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