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企业管理:从“论资排辈”到“硬件时代”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企业管理者,一个让绝大部分在外奋斗的人都向往的位置。无论是央企,还是国企,甚至仅有几人的私人企业。当披上企业管理者的身份,“某总”、“某主管”的名头让很多人感觉到“光宗耀祖”。那么如何成为一个企业管理者呢?

 

199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主要集中在学士和专业文凭获得者这两个层次,各占40.55%36.85%。除监事会外,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数都超过了大专以下学历的人数,硕士在高层管理人员总数中占12.84%,大专以下学历者占7.93%

 

而在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随着各式各样的“洋学历”进驻国内市场,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等开始逐渐进入市场,并受到很多企业家的追捧。与此同时,国内的各大高校也不甘寂寞,诸多百年老校也推出了自己的相关硕士产品。而其入学难度使很多想学习的人望而却步。因此很多想提高自己学历的人开始逐渐关注其他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模式。在职研究生的热度再次启动,以南开大学经济类在职研究生为例,在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地区,2011年度报名学生在150人左右,而在2012年度已经超过300人,且增长趋势异常明显。大连的南开大学经济类在职研究生班也已在2011年开班,且报名学生人数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应该趁年轻的时候,把读硕士研究生作为自己的一种人生投资,投资于自己未来的事业。

 

所以现在再翻看上市公司的“高管治理”中,就会发现,学历中标注“硕士”的比例已经达到3成左右,且年龄越来越小。这已说明,上市公司的年轻化、高学历化已经成为趋势。因此,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在职学习模式,投资自己的事业。

 

移动版:企业管理:从“论资排辈”到“硬件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