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步骤方法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加班”现象在当今比较普遍,以往大家认为“加班”是工作勤奋的表现,被笔者个人认为,“工作效率低”是产生“加班”现象的重要因素。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为公司谋取最大的利益,是每个管理人员不容忽视的问题。工作效率低是如何产生的?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呢?其责任在谁?也许大家已经开始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的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解决高能工作效率低这一问题!

1、熟悉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

业务知识也许只占管理者必备素质的20%,但是仅仅的20%往往起决定性的作用。当“一”起决定作用时,“一”就是一切。

2.学好统筹安排,做好统筹规划。

在《成功圣经》一书中讲过:如何统筹安排时间,如起床、穿衣、叠被子、洗刷、做饭、吃饭、听广播几件事,其顺序的先后,影响着时间。最明智的选择为:起床→穿衣→做饭(利用做饭的时间洗刷、叠被子)→吃饭(听广播)。数据统计再准确一点,统筹规划再合理一点,也许工作效率会更高。

3、做好工作计划、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如何做好工作计划,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以人员计划举例,人员计划包括职工数量(考虑30%的请假率)、人员的分工、人员的培训等。在工作之前,应对职工进行全面的培训,除了职业技能以外,还要灌输企业文化。

当然制定计划要切合实际,否则计划地制定将毫无意义。计划制定后,要在工作中进行督促,检查落实情况,从进度上寻找问题,若发现计划制定的不合理,应及时调整。

4、正确看待速度,不能操之过急。

看待问题时一定要客观、全面,争取让员工不做无用功。

5、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尽量缩小其负面影响。


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步骤方法

一、优化加班时间

优化加班时间可以让你迅速去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如果一天8小时算一个工作日,算上加班4个小时,那么一个星期连续加班的话就能多挤出2.5个工作日,而且有时候还不用发工资,但要注意这样会引起员工的反抗以及降低员工的积极性哦。

二、缩减项目完成度

如果你连加班都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团队效率的时候,只要减少“项目完成度”,工作的所需时间就下降了,因为项目完成“度”与“所需时间”成正比。

三、优化工作流程

一个团队里面有许多个角色,每一个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因为在合作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中间环节有延误,都会影响团队的工作效率。所以我们一定要规划好我们的工作流程哦。

四、优化合作时间

一个团队工作的所需时间就等于每一个人的工作时间的总和,如果能优化合作时间,那就能减少团队合作的所需时间。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就可以缩短团队工作时间。

如果员工能将本职工作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完全没必要加班,加班是工作效率低下的表现;每天不迟到不早退,办事的时候不磨磨蹭蹭,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从一些细节上着手,很容易提高工作效率。

 

移动版: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步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