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四招”预防绩优员工流失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企业要留住绩优员工,除了以上三招外,如何培养绩优员工的大爱精神?如何让绩优员工认同企业核心价值和文化也是企业家和人力资源管理者需慎重考虑的工作。大凡国内外成功的企业都有着卓越的企业文化。而卓越企业的愿景和使命能塑造出绩优员工卓越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更具有大爱情怀。所谓的大爱是指心胸宽广、格局广大、不计个人得失、以团队集体利益为重,认同和尊崇企业文化。因此,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要建立和引领一种良性企业文化,使绩优员工的思想和境界在工作中获得升华,更加具有广博心怀和高度的企业价值认同,愿意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自己,而不总是计较得失利益,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从而增加工作中的敬业度和归属感,这样可以减少绩优员工的流失率。

 

总之,企业要留住绩效员工,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绩优员工的价值,从行为上和制度上爱护绩优员工,从需求满足上掌控绩优员工的动向,从物质和精神层面使绩优员工获得更好的回报和激励。一家企业只有让绩优员工能够发大财、成大器、做大事并具有大爱精神认同企业文化,才能从根本上激励和留住他们,使企业人才的竞争力获得更大提升,企业获得更好稳定发展。

 

移动版:“四招”预防绩优员工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