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小故事大道理:农夫与石头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一个农民的农田里,多年以来,横亘着一块大石头。这块石头碰断了农民的好几把犁头,还弄坏了他的耕种机。农民对此无可奈何,巨石成了他种田时挥之不去的心病。
  一天,在又一把犁头打坏之后,想起巨石给他带来的无尽麻烦,农民终于下决心要把这块巨石清除掉。于是,他找来撬棍伸进巨石底下。他惊讶地发现,石头埋在地里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深,那么厚,稍使劲就可以把石头撬起来,再用大锤打碎,清出地里,农民脑海里闪过多年来被巨石困扰的情景,再想到可以更早些把这桩头疼事处理掉,禁不住一脸的苦笑。
  管理启示:在管理中,不要惧怕遇到问题。当遇到问题时,首先应立即弄清根源,然后想办法立即处理,绝不可拖延。企业管理活动中,往往会遇到反复出现的问题或不良现象,倘若讳疾忌医或拖延了事,久而久之,就必然会给企业造成困难,甚至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无法正常进行,严重时还会威胁到企业的生存。所以,对企业管理中出现频率较多的问题,不应回避,而应抓住苗头,及时调查,追根溯源,找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移动版:小故事大道理:农夫与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