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压倒营销的稻草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张海勤
|
|
|

 

在中国的现实环境里,国有企业、大品牌携着各种资源“横征暴敛”,垄断趋势加剧、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这些都是营销所无能为力的,只有树立品牌,转移战场,灵活运用游击战和阵地战相结合的方式,打赢一场新型战争才能够使得企业立足,也就是品牌作为企业经营的产品来运作。当然,这个特种“产品”需要的各种生产要素也不能含糊、更不能落伍,……(懒得写了)。

为什么是一根稻草,因为竞争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营销”本质所在,企业必须针对同行进行“竞争”而不是营销之于消费者。行业发展的格局形成于一个个品牌的诉求之间,他们以自身的标签示好与消费者,而不是主流。看看那些大品牌、成熟品牌、外资企业,他们悠然自得的享受着品牌的滚滚利润,为何?举个例子:亨氏在中国收购了一些中国老品牌,而且也有自己的传统品牌及产品,表面上他们说质量、品牌、服务等等,其实他们都是在享受行业领先的优势利润。

 

营销的本质来自于企业的使命感和市场供大于求:使命感是实现组织价值的集中体现,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平台;市场供大于求是商业孵化的恶果或者是公共需求与个人意志相矛盾的一个产物。

 

移动版:压倒营销的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