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电动葫芦取物装置单双钩使用介绍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吊钩是极其重要的零件,它们可以制成锻造的,冲压的或叠片式的。锻造的货焊接的吊钩在电动葫芦中是不允许采用的。锻造的货冲压的吊钩采用在起重量不超过75吨的起重机中。吊钩的尺寸是这样规定的,单钩根据6627-53规定,双钩根据6628-53来规定。根据6627-536628-53规定的锻造起重机吊钩的主要尺寸国家严格规定的。

吊钩在锻造或冲压后应经过退火处理。已退火吊钩的表面硬度应该在布氏硬度的范围内。吊钩上应打上制造厂的硬印,并应备有证明书。否则,这种吊钩就不允许采用在起升机构中。

吊钩表面应该光洁。毛刺,伤疤,尖角,细缝,裂缝等都是不允许存在的。也不允许焊赛和补赛吊钩的疵病。

每一个吊钩在制成后应该经过强度试验,这个试验是以超过吊钩额定起重量25%的载荷进行十分钟。在载荷除去以后,不应有残余变形,裂缝和裂口等。

叠片式吊钩采用在起重量自37.5吨到350吨的起重机中。这些吊钩是用彼此联结在一起的钢板所组成。叠片式单购一般被采用在专用的铸造电动葫芦中。一个为125吨的叠片式双钩。这种吊钩由八块彼此用铆钉联接在一起的钢板制成,其上并附有两块垫板,用来把扎具传来的压力均匀地分布在吊钩的全部钢板上。垫板具有制成圆角的边缘,用来防止扎具的绳索遭到擦伤。在吊钩上端部分的孔中压入有钢质轴套。吊钩的钢板应该用厚度不小于20cm的钢板来制造,钢板彼此之间要精确地相互贴近。钢板的硬度应在95-135Hb的范围内。

耳柄上端部分的钢板边缘和吊钩角端部分的钢板边缘要做微量的倒角,然后用2523-51规定的942号焊条在钢板边缘彼此焊接起来。耳柄上端部分的钢板应该在铆接之前焊接,而角端的钢板则在铆接之后焊接。

用以联结吊钩钢板的铆钉仅作夹紧钢板之用,而不应阻碍其相互之间的某些相对移动。当铆接直径为22-30cm时,铆钉距取为200-250cm

 

移动版:电动葫芦取物装置单双钩使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