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机体倾翻产生的原因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机机体倾翻是指在起重机械作业中整台起重机倾翻。机体倾翻通常是发生在从事露天作业的流动式起重机和塔、门式起重机。

产生机体倾翻的主要原因:轨道基础不按技术要求修筑,造成基础下沉、轨道断裂或变形,造成重机在运行过程中脱轨或倾翻;轨道限位板不合要求,有的安装位置不合要求(最少离端头不得少于#%),有的止挡板太单薄,起不到限位作用,致使起重机冲出轨道倾翻;被大风刮倒。起重机夹轨器失效、没有防风锚定装置或防锚定装置不可靠;轨距偏差、轨道纵向倾斜度、两轨道的相对标高误差、轨道接头误差、轨道接头间隙等是否符合要求,直接影响到门座起重机的正常运行,误差太大会引起门座机运行偏斜、偏轨、啃轨,严重的甚至会倾翻;因雷电、阵风、龙卷风、台风、地震等强自然灾害造成的出轨、倒塌、倾翻等设备事故。

 

移动版:起重机机体倾翻产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