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图文解说什么是流动式起重机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流动式起重机

(一)概述

流动式起重机是一种工作场所经常变换,能在带载或空载情况下沿无轨路面运行,并依靠自重保持稳定的臂架型起重机。

1.分类。分为汽车起重机、轮胎起重机、全路面起重机、履带起重机、集装箱正面吊运机、随车起重机等。

2.基本参数。

主要参数是最大额定起重量,包括取物装置和臂架头部以下钢丝绳的重量。此外,流动起重机的基本参数还有最小额定幅度、基本臂最大起升高度、最长臂最大起重力矩、最长主臂起升高度、副臂起升高度、各机构速度以及爬坡度、转弯半径等。

3.主要机构与功能。

分为两部分,起重部分为上车;支承底盘部分为下车。

1)起升机构。由驱动装置、减速器、制动器、卷筒、钢丝绳、滑轮组和吊钩组成。

(2)回转机构。由回转支承装置和回转驱动装置组成。

(3)变幅机构。改变起重臂的仰角来调整幅度。

(4)运行机构。有轮胎式和履带式。

(5)伸缩机构。改变伸缩式起重臂的长度。

(6)支腿机构。提高抗倾覆的能力,增大起重能力。

(二)典型流动式起重机的特点及用途

1.汽车起重机。将起重部分接装在通用或专用汽车底盘上,运行速度快,适于长距离迅速转换作业场地。机动性好,但不能带载荷行驶,通过性能差,适用于有公路通达、流动性大、工作地点分散的作业场所。

2.轮胎起重机。采用专用底盘,其车桥为刚性悬挂,可吊重行驶,越野能力强,适用于作业场地较集中的场合。

3.全路面起重机。既可高速行驶,又有较强通过崎岖路面的能力,可吊重行驶,适用于流动性大,通行条件差的工地。

4.履带起重机。用履带和地面接触,可吊重物行驶,适用于松散、泥泞地面作业。

 

移动版:图文解说什么是流动式起重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