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建设工程中起重机的安全用电规定有哪些?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1、起重机电气设备的安装,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电气装置安装工程起重机电气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规定。

2、塔式起重机上的电气设备,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中的要求。

3、起重机电源电缆的长度,应符合产品技术要求。

4、轨道式起重机电源电缆收放通道附近应清洁,不得堆放其他设备、材料和杂物。

5、轨道式起重机自动卷线装置动作必须灵活可靠。电缆不得在地上拖拉。

6、中、小型起重机上或其附近,应设能断开电源的开关。

7、起重机械的电源电缆应经常检查,必要时应设专人维护。

8、未经有关人员批准,起重机上的电气设备和接线方式不得随意改动。

9、起重机上的电气设备应定期检查,发现缺陷应及时处理。在起吊过程中不得进行电气检修工作。

10、起重机电气设备的检修和试运行,必须取得其他专业人员的配合。

11、塔式起重机的防雷及接地,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的规定及产品技术要求,其接地应可靠。利用自然接地体时,应保证有良好的电气通路。

12、轨道式起重机轨道两端,应各设一组接地装置,当轨道较长时,每隔20m应加装一组接地装置。

 

移动版:建设工程中起重机的安全用电规定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