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钢丝绳电动葫芦安全操作守则讲解!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钢丝绳电动葫芦一般采用锥形电机,停止后自动锁死抱闸,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体积小的特点。适用于建筑安装公司、厂矿的土木建筑工程及桥梁施工、电力、船舶、汽车制造、建筑、公路、桥梁、冶金、矿山、边坡隧道、井道治理防护等基础建设工程的机械设备。钢丝绳电动葫芦安全操作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个任务。

每班作业前应按相关标准作日常检查。

不得利用限位器停车,不得在吊起重物时调整制动器,进行检查和维修。

重物接近或达到额定载荷时,应先做小高度短行程试吊再以最小高度吊运。吊重运行时不得从有人的上方通过。

无下降限位器的电动葫芦,在吊钩处于最低工作位置时,卷筒上的钢丝绳必须保留3圈以上安全圈。

使用中如有异常响声,应遵循先停车,后检查,排除故障后再开车的程序。

用户必须每年申报当地劳动部门进行安全检查。

用户必须建立必要的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

用户如有特殊使用要求,欲改装则需经制造厂同意,并报请有关劳动部门批准。

用户必须对本单位的电动葫芦建立档案,档案内容应包括:电动葫芦出厂技术文件;安装地点及启用时间;安装、试车的检验记录;日常使用、保养、维修等情况记录;设备和人身事故记录;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评价。

 

移动版:钢丝绳电动葫芦安全操作守则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