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三)】叮咚!新课程来袭,请查收!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守护吊装安全

| 吊车作业人员的15个必备吊装常识 1/5 |

嗨!前爱的盆友们,好久不见啦!前两期的吊装知识掌握的怎么样了呢?

上周我们学习了吊车怎么操作,这周呢,我们将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三)——吊车作业人员的15个必备吊装常识。

今天,我们学习下面的3个知识点:

1、安全站位

在吊装作业中,站在吊杆下、吊物下、被吊物起吊前区、导向滑轮钢绳三角区、快绳周围、斜拉的吊钩或导向滑轮受力方向等都是十分危险的,一且发生危险极不易躲开。所以,工作人员的站位非常重要,不但自己要时刻注意,还需要互相提醒、检查落实,以防不测。

2、正确认知吊索具安全系数

吊装作业中,工作人员无吊索具安全系数的正确认知,往往以绳不断为使用的依据,致使超重作业,总是处在危险状态。

3、拆除作业中一定要对遭遇的各种因素有预见性

如:物件估重,切割的彻底性,拆除件受挤压增加荷重,连接部位未经检查就强行起吊等。

要想吊装功夫深,操作知识须牢记于心!

每天学习一点点,轻松掌握吊装作业必备常识。

这个,您值得拥有!我们下期见!

 

移动版:【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三)】叮咚!新课程来袭,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