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关于剪叉车的电池保养两大关键介绍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关于剪叉车电池保养的两大关键

1加水

01

电池需要定期加水(蒸馏水和去离子水),加水频率取决于电池用途和工作温度。

02

请每2周检查一下电池,以确定电池的加水频率。通常,电池使用越久,加水频率就越频繁。

03

请在加水前为电池充满电。如果板极裸露,请仅向已放电或部分充电的电池加水,此情况下,请仅添加恰好没过板极的水,然后为电池充电,并继续下述加水步骤。

04

取下通气帽并倒放,以防止灰尘进入通气帽下侧,检查电解液液面高度,如果电解液液面高度远远高于板极,则表示无需加水,如果电解液液面高度尚未没过板极,请添加蒸馏水或去离子水。

05

对于标准电池,请加水至排气井(指排气孔内的塑料盖)以下3 毫米处加水后,请将通气帽重新固定在电池上。

2充电

正确充电是最大化电池性能的先决条件。充电不足或过量充电都可能大大缩短电池使用寿命。大多数充电器都是自动和预编程的,有些充电器允许用户设置电压和电流的值,有关正确充电的信息如下:

01

-

本设备充电器是自动和预编程的,无须用户干预充电过程。

02

电池在每次使用后均应充满电。

03

-

铅酸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因此重新充电前不需要完全放电。

04

-

请检查电解液液面高度,以确保正负极板在充电前被水没过。

05

-

充电前,请检查所有通气帽是否已正确固定在电池上。

06

仅在通风良好的区域中充电。

07

-

在电池充电快结束时会排放气体 (冒泡),以确保电解液充分混合。

08

避免在49 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下进行充电。

 

移动版:关于剪叉车的电池保养两大关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