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七)】您好,今天的三个知识点送上!

  来源:徐工起重机械
|
|
|

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七)——吊车作业人员的15个必备吊装常识。

经过前面几期的学习,相信大家还是有所收获的,之后呢,小编会不定期的和大家一起继续学习吊装安全知识,守护吊装安全,我们共行动。

今天呢,还是老规矩,你懂滴 ~ 继续学习下面的3个知识点:

请往下看

↓↓↓

13.吊车长臂杆吊重物对“刹杆”考虑不周

吊车长臂杆起吊重物时,由于吊车臂杆受力下“刹”,杆头与重物重心垂直线改变,如起杆调正不准,将造成被吊重物瞬间移位,如作业人员考虑不周,没采取回避措施(特别是在空中),就可能是一起事故。

14.两车同抬翻转一件物品计重不准

由于翻转中重心在变换,如果计算不准,特别容易导致其中一台吊车过载失稳而发生问题,这方面如果发生问题不但威胁到人的安全,而且机械经济损失巨大,历史上有深刻的教训,需要特别引起施工及技术人员的重视。

15.对气候影响考虑不足

风天大件吊装必须要考虑风载对吊车的影响因素,有危险或风力超过安全规定时不要作业。

 

移动版:【吊装作业必备常识(七)】您好,今天的三个知识点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