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主体结构安装技术要求说明!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机主体结构安装技术要求

1、主梁腹板的局部平面度:腹板高度不大于700mm时,以500mm平尺检查,腹板的受压区应不大于3.5mm,腹板的受拉区应不大于5.5mm;腹板高度大于700mm时,以1000mm平尺检查,腹板的受压区应不大于5.5mm,腹板的受拉区应不大于8mm。

2、主梁上拱度F应为(1/1000至1.4/1000)S,*上拱度应位于跨度中部S/10范围内。

3、主梁的水平弯曲值f≤S/2000,此值在腹板上离主梁顶面100mm处测量。

4、装配精度

4.1、起重机跨度偏差△S:当S≤10m时,为±4mm,10

4.2、主端梁之间、车轮与端梁之间均采用刚性连接时(铰接连接不考核),车轮着力点高度差△h应符合以下要求:S≤10m时,△h为±3mm;10

4.3、起重机车轮轮缘内表面与工字钢轨道下翼缘之间的平均间隙,应保证在4-5mm之间。

起重机安装工艺

起重机安装前准备工作

对运到安装现场的起重机进行开箱检查

①设备技术文件是否齐全,文件中应包括:产品合格证明书(一份),安装架设、交工验收与使用维护说明书(一本),安装架设用附加图(一份),使用维修用及易损件附加图(一份)。

②按设备装箱单检查设备、材料及附件的型号、规格和数量是否符合设计和设备技术文件的要求,是否有齐全的出厂合格证书及必要的出厂试验记录。

③检查机电设备在运输的情况下是否有变形损伤和锈蚀,钢丝绳是否有锈蚀损伤、拆弯、扭结,裂嘴和松散现象。

④检查起重机与建筑物之间的*小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定。

⑤起重机轨道和车档,在安装起重机前先进行详细检查,看是否符合JBJ31-96《起重机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第三章的规定。

⑥清除安装现场有关不利施工的杂物,并在施工周围设明显的施工标识。

⑦熟悉被安装起重机的有关技术资料,掌握与起重机安装有关技术数据。

⑧对照安装架设附加图和有关技术文件中的技术要求,认真研究安装和安装架设的具体程序。

⑨因搬运不当和存放不好造成的缺陷和超过规定误差的部分,均应按技术要求调整修复,对金属结构部分的缺陷,必须在地面设法得到校正,否则不准架设。

 

移动版:起重机主体结构安装技术要求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