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窑车简述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窑车是承载转坯或瓦坯在隧道窑(或间歇窑)内进行焙烧操作的设备,也是隧道窑最主要的附属设备。窑车的设计制造除了取决予窑炉本身的结构和选用的材料外,还与焙烧制品的质量、产量、热耗、窑内的压力平衡以及窑车本身的寿命有关。因此,重视窑车的结构设计和加工制造f对于保证窑炉的正常操作运行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窑车一般均制成方形或矩形,其规格要根据窑的结构,有效宽度、投煤孔位置及码垛方式来确定。

按所使用材料的不同,窑车可分为型钢窑车、铸铁窑车和混凝土窑车。铸铁窑车常用于小断简髓道窑。它造价低,材料易解溅结构较简单。耐腐蚀性强,采用非标准轴承可自己加工,但是铸铁窑车运行阻力大,使用中易因碰撞而破坏。型钢窑车多用于大、中型隧道窑。它造价较高,但结构重量轻,采用标准轴承,运行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混凝土窑车一般用于简易生产场合。它耗钢少、造价低,但重量大、寿命短、易损坏,故已基本被淘汰。
 

移动版:窑车简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