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电动葫芦和升降机有什么区别?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机、电动葫芦与升降机同属起重设备,两者在人们生产和生活中带来了很大方便,很多朋友分不清起重机、电动葫芦与升降机三者之间的区别,下面我们已三点来讲解他们的差异。
 
    一、起重机、电动葫芦与升降机作用不同
 
    1、起重机:用于大型建筑行业垂直提升和水平搬运重物的多动作起重机械。
 
    2、电动葫芦:用于工矿企业,仓储,码头等场所的起重装备。
 
    3、升降机:升降机通常被用于救援和装修。
 
    二、起重机、电动葫芦与升降机特点不同
 
    1、起重机:起重机由主梁、端梁、起升装置及电器组成,属于物料搬运机械。
 
    2、电动葫芦:长度尺寸大,宽度方面尺寸大,结构粗笨,机械效率低,加工较难等。
 
    3、升降机:采用高强度优质铝合金材料,具有造型美观、体积小、重量轻、升降平稳、安全可靠等优点。它轻盈的外观,能在极小的空间内发挥最高的举升能力。立柱升降系统,具有载量大,稳固性强,平台面积大,推行方便等特点。
 
    电动葫芦图片
 
    三、起重机、电动葫芦与升降机分类不同
 
    1、起重机: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单梁起重机、双梁起重机、龙门吊等。
 
    2、电动葫芦:主要分为环链电动葫芦、钢丝绳电动葫芦(防爆葫芦)、防腐电动葫芦、双卷筒电动葫芦、卷扬机、微型电动葫芦、群吊电动葫芦、多功能提升机。
 
    3、升降机:可分为固定式升降机、移动式升降机、导轨式升降机、曲臂式升降机,剪叉式升降机、链条式升降机、装卸平台、SJY型移动式电动升降平台等。
 
    起重机、电动葫芦与升降机三者的不同有以下几点:
 
    1、作业方式不通,一种是利用钢丝绳进行升降一种是利用液压设备进行升降,动力传输模式不一样。
 
    2、工作范围不同,面向的工作种类不一样。电动葫芦起重机往往用于大吨位水平移动以及提升用途,往往用于钢材制造,港口码头,承重比较大,附属设备造价昂贵一些。SJD型链条导轨式升降货梯提示升降机由于种类繁多,基本起重机可以胜任的工作,升降机都可以使用。LX型电动单梁悬挂起重机
 
    3、升级速度不同,电动葫芦起重机由于使用高速电机带动,在短时间内可以将重物进行升降移动,而液压升降机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到,液压升降设备都是升降慢,稳定性好。
 
    4、实用性不同,SJD型链条导轨式升降货梯可以完成复杂的高空作业,稳定性,安全性相当高。而电动葫芦起重机无法载人工作,只能完成升降移动等基本功能,高空作业优势不如升降机实用性好。
 
    总结:对于贵重物品以及速度要求较低的行业,可以选择升降机,对于使用频率较高的制造行业,建议使用电动葫芦起重机,做好因地制宜,选择正确的起重设备。
 

移动版:起重机、电动葫芦和升降机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