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主梁矫正方式的选择依据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机是现代工业中重要的工具之一,帮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方便、轻松,同时生产效率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就算在细致的使用也会造成起重机主梁变形,为了避免问题的严重化,需要对起重机主梁进行矫正。具体要怎么做呢?下面就万众起重机给大家说说:
 
    在对起重机主梁进行矫正的过程中,方式的选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最终的矫正效果,还涉及到矫正费用、安全性等等,所以要掌握各种方法的特点和适用范围,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当的。
 
    此外,还要将起重机主梁变形的主要原因考虑在内,因为不管是焊接过程中产生的残余内应力造成的变形,还是运输、安装过程中操作不到位引起的变形,对应的矫正方式都是有区别的。矫正过后,还要对起重机主梁进行一定的检验,确保无误之后投入使用。
 
    在起重机中,主要是通过撞杆压住行程开关滚轮而实现的限位功能,但是由于安装不合理的关系,会使得撞尺没有办法压住开关,造成被撞坏的现象。其实这种限位方式有待改善,可以采用强电信号并串的方式来控制安全回路。
 
    这样一来,起重机中的限位距离就可以得到准确的设备,从而避免了以上这类问题的出现。但是由于继电器中带有机械触点,为了避免起重机运行过程中因振动引起的频繁停车,一定要提高过流继电器的品质和安装质,确保起重机的安全稳定运行。
 

移动版:起重机主梁矫正方式的选择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