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电动葫芦除锈和防锈的日常工作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电动葫芦生锈要怎样除锈,怎样做可以防止电动葫芦再生锈?我们这里的技术也汇总了几个防止电动葫芦生锈和除锈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因为电动葫芦的除锈和防锈是电动葫芦日常维护的常见项目,所以在电动葫芦齿轮箱里的齿轮表面上应该涂上含有石油磺酸钡的防锈脂,并且定期的检查锈蚀情况及保护油膜完整情况。
 
    如果发生锈蚀,需要用硬木片或竹片刮去锈斑重新涂油,如果原来的油膜已经损坏或者变质的话,应该先用没有或汽油清洗干净,再涂上防锈脂。
 
    电动葫芦的各部分已经加工的外露表面以及外露的螺纹表面都很容易发生腐蚀,所以应该在这些部分涂抹防锈润滑脂。
 
    再一个就是钢丝绳,钢丝绳上边应该涂上防锈润滑油,在非作业的条件下应当在外部包裹苫布或者塑料薄膜。吊钩的轴承内应该注入钙基防锈润滑脂以防锈,并时常的检查防锈效果,达到延长使用的效果。
 

移动版:电动葫芦除锈和防锈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