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有关起重机大梁安装步骤的研究与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将**片起重机大梁吊到轨道上后,在桥架两端的端梁连接板处的轨道上放置先制作好的滑枕,使桥架放置水平,并用两台5吨倒链将起重机大梁的两端与起重机轨道梁的立柱进行固定,以防止大梁滑落掉下轨道。**片起重机大梁的安装位置必须要为第二片起重机大梁安装留有空间。
 
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吊装第二片起重机大梁,使第二片的端梁接口与**片的端梁接口相接,在起重机大梁的两端各用1台5t倒链将两片起重机大梁的接口拉到一起,将接口处连接板根据设备厂家的标记进行螺栓连接,这时在端梁接口的每个面上的连接螺栓孔中各打入2个先准备好的过眼冲子,再在其他螺栓孔中打入安装螺栓,并将螺栓拧紧。之后,再将先打入的过眼冲子退出,更换安装螺栓,并将螺栓拧紧。
 
待连接螺栓全部拧紧后,再松开吊装的钢丝绳,摘除钢丝绳进行起重机大梁组对。大梁组对时用力矩扳手将高强螺栓拧紧后,对桥架进行检查,桥架对角线、主梁上拱度、小车轨距都符合《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78―2010》后再进行起重机小车安装。**片起重机大梁(以**片起重机大梁为重大梁考虑)安装时,吊车的作业半径大,吊装难度大。
 

移动版:有关起重机大梁安装步骤的研究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