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冲压技术等先进的制造技术的应用也使丰富的造型成为了现实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工程机械产品形态的用户语境及市场语境用户语境从更广泛的意义上关注对用户全面的、综合的理解,对用户行为模式进行更深入理解,并探索用户的情感和认知因素。工程机械产品中,驾驶室内饰设计和用户关系*为密切,人性化的内饰设计能为操作者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给操作者关怀、友善的感觉;踏板和梯子的设计不仅要符合基本的人机尺寸,更要通过设计合理的防滑处理等形式给操作者安全、可信任的感受。工程机械产品的作业环境相对复杂,因此产品形态要使操作者工作时心情愉悦,从而提高效率。市场流行的设计风格对产品形态也有影响,工程机械产品也是如此,设计师只有了解产品形态的流行趋势,分析产品形态流行因素,才能预测新一代产品的形态特征。
 
市场语境与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涌现,使产品的形态与结构也产生较大改变。工程机械产品中,高强度的高分子材料和复合金属材料逐步运用到产品设计中;伴随着新材料的应用,新的加工工艺也逐渐应用到工程机械产品的制造上,冲压技术等先进的制造技术的应用也使丰富的造型成为了现实,同时使产品的做工更加细腻、精细化。
 

移动版:冲压技术等先进的制造技术的应用也使丰富的造型成为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