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自行式小车齿轮传动方式解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自行式小车运行机构,每台小车上装有四个车轮,半数为主论。起重机自行式小车齿轮传动方式转动类型分为两大类,即带有开式齿轮传动和全部为闭式齿轮传动。
 
开式齿轮传动
 
开式齿轮传动的运行机构,高速级封闭在相壳里面,用油浴润滑;低速级的采用开式齿轮。开式齿轮做成齿圈式,并与车轮一起绕固定的车轮心轴旋转。这种传动型式,能满足繁重工作条件的要求,具有足够的可靠性,缺点是车轮不便装卸检修。
 
开式齿轮传动的*大缺点是磨损严重,因此一般用途的桥式起重机小车运行机构,大多采用闭式齿轮传动型式。
 
闭式齿轮传动
 
减速器布置在两个车轮中间,传动轴所受到的扭矩较小,每边轴的扭矩是减速器出轴扭矩的一半。减速器出轴于车轮之间采用半齿联轴器和浮动轴联接(二根浮动轴可以长,也可以不等长),或用一个全齿联轴器和一根浮动轴联接。这种类型的优点,是允许的安装偏差较大,安装方便,装卸分组性好。起重量10吨以上的桥式起重机小车都采用这种型式。这种型式的缺点是由于中车轮轴承和联轴器较多,运行机构显得复杂而笨重,造成成本较高。
 

移动版:起重机自行式小车齿轮传动方式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