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履带起重机走向大型化,国产吊与世界巨头差距大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全球范围内对能源需求的爆发性增长,履带式起重机的市需求急剧增长,伴随着风力发电站建设项目的增加,以及世界各地陆地和海洋上新的涡轮机安装等项目的建设需求,履带起重机更是呈现了大型化的趋势。伴随着履带起重机两大巨头大吨位产品的研发动向,履带起重机产品大型化的发展趋势有所加强。从世界范围来看,目前国际上*大吨位的履带起重机是特雷克斯3200T产品,其化履带起重机巨头也积极推动产品大型化。
 
目前国产履带起重机*大吨位的是三一重工年初推出的900T履带起重机,今年计划推出1600T履带起重机。对比可见,国产履带起重机与世界巨头在吨位上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技术实力差距可见一斑。但在市场的指引下,致力与履带起重机产品研发的三一、中联、徐工、抚挖等企业发展的脚步都非常迅速。2006年的BaumaChina上国内外履带起重机风采尽现,国内企业展示出国产起重机挑“大梁”的决心,期待在今年即将上演的baumaChina2008,能看到同内企业更优异的表现。
 

移动版:履带起重机走向大型化,国产吊与世界巨头差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