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部件结构说明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固定悬臂、支撑滚轮、伸缩臂驱动装置、伸缩臂、电动葫芦等组成。
 
  其结构特点:
 
  (1)立柱、固定悬臂、部分与整体悬臂式结构相同,但固定悬臂下翼缘运行的是伸缩臂的驱动装置,而不是电动葫芦。
 
  (2)在固定悬臂下面设一用于支撑滚轮行走的扁钢轨道。
 
  支撑滚轮
 
  除可支撑伸缩臂外,还起伸缩臂运行导向的作用。运行原理在240范围内时,伸缩臂缩进,电动葫芦运行。在120范围内时,伸缩臂伸出。主要作业是在收缩状态下吊起,旋转到120范围内卸货。为防止伸缩臂的摆动,应合理控制支撑滚轮与轨道的侧向间隙(12mm),并调整好伸缩臂驱动装置运行轮缘的间隙,以限制伸缩臂的摆动。
 
  辅助设施
 
  为防止从120作业区的长悬臂状态旋转到240作业区的短悬臂状态时悬臂碰到建筑物上,在建筑物的适当位置设置了限位开关。限位开关的碰头设在伸缩臂上,在短悬臂状态时,限位开关不起作用。当有误操作(长悬臂进入短悬臂作业区)时,由于旋转速度较慢,限位开关即使旋转电机断电,停止悬臂转动,起到安全防碰的作用。
 

移动版:起重机部件结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