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重科集团 » 正文

专为残疾人设计的家用“爱心吊车”苏州现身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62
|
|
|

只需轻轻按动电钮,就能轻松地把高位截瘫病人吊起来,洗澡、睡觉、进行康复训练。孔付司巷8号2幢的黄道隆家中就有这样一套设备。

百步街社区的黄道隆2002年在家中不慎摔了一跤,成了高位截瘫病人。生活不能自理,整日与轮椅和床为伴,这让他痛苦不已。

今年的助残日期间,苏州神峰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老总吴东林从百步街社区那里了解到黄老的处境后,就寻思着利用公司的技术,为黄老量身定制一套“微型吊车”。吴总指派工程师上门进行测量、安装。工程师根据黄老家里房间的具体情况,将2根合金钢导轨安装在墙上,在它们中间配用了一台单相电源的环链电动葫芦。只要按一按电钮,就能把黄老从床上轻松地吊到轮椅上。

“我家老头子退休前是军人,有近180公分的个子,一百七十斤重。自从摔了之后,连坐起来都要完全靠外力。站起来都靠我抱来抱去,有时候把我的腿都压青了。”黄道隆的爱人李金芝说,自从安装了这个“小吊车”她可省心多了。只需按几个控制电葫芦升吊的按钮,就能让黄老站起来。

有了这个小“吊车”的帮助,黄老还能进行康复训练。“原来觉得自己连累了家人,身心非常痛苦。真的很感谢吴总对我们的帮助。”黄老对吴总给他设计的这套设备赞不绝口。据黄老介绍,国外专供病人使用的移位机非常普遍,但国内还很少。“这套设备如果能推广,残疾人和他们的家属能减轻不少负担。”黄道隆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专为残疾人设计的家用“爱心吊车”苏州现身

相关信息

  • 2008我国工程起重机市场情况简要回顾
  • 2008年我国工程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行业上半年经历了超高速发展,下半年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和蔓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逐步显现,我国起重机市场也开始放缓了增长速度,以至严重下滑,...[详情]
  • 高端装备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智能制造装备
  •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18日在2011年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上表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七大领域之一,其中智能制造装备是高端装备制...[详情]
  • 重机行业:2009年仍可保持两位数增长
  • 虽然众多企业受到了金融风暴的影响,2008年重型机械行业总产值依然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大多数企业的订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以上,预计2009年重机行业销售额将增长20%~25%。虽然...[详情]
  • 腾飞中的河南重科
  • 提起长垣,很多人都会感觉陌生,然而在起重人眼里,这座美丽的城市孕育了中国起重机行业的根脉,无数起重人的心血和汗水使长垣中国起重机之乡的美誉熠熠生辉,重科集团正是扎根在这片创造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