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重科集团 » 正文

2008我国工程起重机市场情况简要回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18
|
|
|

2008年我国工程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行业上半年经历了超高速发展,下半年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和蔓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逐步显现,我国起重机市场也开始放缓了增长速度,以至严重下滑,但从全年来看仍保持了正增长。

据工程起重机分会统计,2008年销售收入达272.7亿元,同比增长60.2%,利润总额达到26.1亿元,同比增长46%.销售四大类起重机(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和轮胎起重机)共2.8万台,同比增长12.8%.

汽车起重机(包括全路面起重机),2008年销售约21500多台,同比增长10%.从增长速度来说是近几年来最低值,比2007年的增速下降了28个百分点。上半年高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32%.下半年销量开始下滑,三季度增长率接近零,四季度为负增长,增长率为-25%,几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随车起重机2008年销售4600台,同比增长21.5%.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52%.三季度增长率仅为5%,四季度为-11%. 履带起重机2008年销售1600多台,是增长最快的产品,同比增长68.9%.但到第四季度也出现了负增长。

轮胎起重机销量仅230台,市场变化不大。

2008年起重机出口的销售量和销售额超过往年,出口工程起重机近5000台,同比增加57%;出口金额超过82亿元,同比增加88%,但第四季度出口量也呈现下滑。2008年汽车起重机出口3400多台,同比增长45%;履带起重机出口800多台,同比增长136%;随车起重机出口600多台,同比增长54%.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扩展和延伸,2009年将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我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新政拉动内需,力保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从今年2、3月的情况来看,工程起重机行业有了回暖的苗头,大家都在密切关注着形势的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08我国工程起重机市场情况简要回顾

相关信息

  • 高端装备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智能制造装备
  •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18日在2011年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上表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七大领域之一,其中智能制造装备是高端装备制...[详情]
  • 重机行业:2009年仍可保持两位数增长
  • 虽然众多企业受到了金融风暴的影响,2008年重型机械行业总产值依然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大多数企业的订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以上,预计2009年重机行业销售额将增长20%~25%。虽然...[详情]
  • 腾飞中的河南重科
  • 提起长垣,很多人都会感觉陌生,然而在起重人眼里,这座美丽的城市孕育了中国起重机行业的根脉,无数起重人的心血和汗水使长垣中国起重机之乡的美誉熠熠生辉,重科集团正是扎根在这片创造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