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成功故事 » 正文

王沧修:电子商务时代的弄潮儿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0
|
|
|
       他是平凡的,和很多销售经理一样,他们忙碌奔波,匆忙的身影支撑起了长垣起重机行业的大厦;他又是不平凡的,通过电子商务,他的产品走出国门,远销到巴西,越南,印尼等十多个国家地区,年销售额数千万。他,就是王沧修。
 

王沧修(右)和中国起重机械网杨总合影

       初见王沧修,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豪爽,义气、开朗,正如他博客上写的:喜欢结交各类朋友,没有我结交不了的朋友,我没有不对脾气的人!
他是土生土长的长垣人,正如人们常说的“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他经历过迷惘,他做过司机,跑过长途,当过工人,最终他选择了起重机行业—这个让长垣名扬华夏的产业。

       当时国内起重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仅仅在长垣,就有百家起重机公司,他的事业陷入停滞期,他苦苦思索,出路,到底在何方?04年与朋友的一次闲谈,他第一次听说“电子商务”这个名词。在当时还是主要依靠上门拜访客户的销售经理门看来,网络这个东西,看不到摸不着东西,有用吗?“有用没用,试试才知道”他这样想。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电脑、网络早已经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对于已经不惑之年的他,要“驯服”眼前的这台电视模样的机器,确是一项大工程,一切从零开始,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从最简单的打字开始,到了下半年,他已经能在网上熟练冲浪了。

       到了05年,在网上摸爬滚打一年有余的他对网络有了新的理解,以前模糊的电子商务的概念也渐渐清晰起来,在起重机这个传统的行业内,很多人还对电脑一知半解,他无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开始的时候并不顺利,从开始偶尔能通过网络接到几个人订单,就让他兴奋不已,再后来,这种小打小闹越来越提不起他的胃口,06年上半年的一天,他偶然看到了哈萨克斯塔的一个项目招标,便试探性的发了一封邮件,很快对方便有了回应,有心人,天不负,到了07年4月,双方正式签订了采购一台150吨的双梁门式起重机的合同,金额达420万人民币!

      从04年首次接触互联网,到07年第一单外贸起重机合同的签订,在这三年里,他悄然完成了一次涅槃。
凭着过硬的实力和良好的服务,他的产品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他在电子商务上也越走越宽,巴西铁矿306万元订单,600余万的龙门起重机订单接踵而至,09年和印尼一家钢厂签订的1043万的大单更是刷新了记录。

哈萨克斯坦核电项目安装现场

王沧修(左一)在印尼钢厂现场
       “墙里开花里外香”在国内市场同样硕果累累,上海电气、广汽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先后成为了他的客户,同样在09年,他成功拿下双汇集团下属109家企业的起重机配件的安装维护大单,达到了事业的巅峰。

       通过电子商务,他收获的不仅是物质财富上回报,更是心态的改变,他这样评价自己“四十岁的人,二十岁的心”。通过电子商务,他结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说:如果当初没有接触互联网,没有电子商务,现在的一切都是不可想象的。

       比尔盖茨曾预言 “要么电子商务 要么无商可务。”对于这句话,王沧修有自己的诠释。他说:以前跑业务,车马劳顿,现在只需要动动鼠标,一根网线可以连接世界,这个时代仅仅苦练内功是不够的,酒香也怕巷子深,面对电子商务的大潮,那么激流勇上,做时代的弄潮儿,要么被淹没,默默无闻,面对这一切,你准备好了吗?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王沧修:电子商务时代的弄潮儿

相关信息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行中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行中总第29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2一起进行中!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好产品推广联系:13569837721好产品推广联 《起重汇.采...[详情]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行中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行中总第25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2一起进行中!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好产品推广联系:13569837721好产品推广联 《起重汇.采...[详情]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起重汇.采购指南》总26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2年一起进入倒计时!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 13569837721《起重汇.采购指南》从起重机,欧式新型设备、电动葫芦、起重配件、起重电器、轻小型起重设备、和各...[详情]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总第25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1一起进入倒计时!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好产品推广联系:13569837721好产品推广联《...[详情]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
  • 《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进入倒计时!总第21期《起重汇采购指南》招商和2020一起进入倒计时!欢迎更多优质好产品入驻好产品推广联系:13683732114好产品推广联系:13569837721好产品推广联系:18237318013《起重汇采购指南》从起重机,欧式新型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