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济南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工程启动 大修路段9.3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46
|
|
|
   

本次大修的路段全长9.3公里。

作为济南第一条快速路以及城市南北向轴线,顺河高架现已陪伴市民24年,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迁。2月9日,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工程开工动员会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发动建造。记者从济南市路途和桥隧服务中心获悉,顺河高架大修内容主要包括旧桥面改造、支座替换、裂缝修补等,计划于本年12月完结竣工检验。

顺河高架桥于1998年10月建成通车,是济南市第一个城市高架桥体系,南起玉函立交,北至跨铁路系杆拱,全长约9.3公里。作为连接济南市南北内环线的重要交通通道,建成之后较好地分流了城市南北向车流,极大地缓解了济南市城区的交通压力,是济南城市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但随着交通流量及通行荷载的逐步增加,桥上行车噪音较大,舒适性较差,桥梁部分部件达到运用年限需求进行替换提高,高架桥大修改造势在必行。

据悉,此次顺河高架大修改造规模为顺河高架桥一期建造规模,不包含顺河高架南延。因为顺河高架一期建成时刻较早,需求进行阶段性大修。南延玉函路及南延望岳路段暂时没有大修计划。本次改造规模为顺河高架桥一期全线桥梁,由南北主线桥、玉函立交南桥和北桥、主线桥匝道、玉函立交匝道五部分组成,全长约9.3公里。

“咱们主要从提高结构的安全、提高结构的耐久性和运用寿命、改善桥梁的部分运用功用视点动身。”济南市路途和桥隧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修改造主要针对桥面破损、开裂,支座、伸缩缝老化失效,挡块破损漏筋,梁底板腹板裂缝、混凝土及涂装层脱落,泄水管漏水,钢梁锈蚀,声屏障、交安设备老化等问题。实施旧桥面改造、支座替换、裂缝修补、空心板端头注浆等,同步实施排水体系、护栏、声屏障、伸缩缝、交安设备、除锈涂装等提高改造,保证市民日常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提高市政桥梁路途的服务水平。

此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举行了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体系“项目突破年”作业执行大会,大会提出,要建立“项目为王”的作业理念和作业导向,以项目建造推进交通大发展。其间,在服务城市路网建造上,说到本年年内完结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工程建造。

当时,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工程现已正式发动,按照计划,项目将于本年12月完结竣工检验。此次大修改造工程将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保证桥梁安全运行,改善车辆通行条件,满足市民日常出行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漂亮性需求。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济南顺河高架大修改造工程启动 大修路段9.3公里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