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业界访谈 » 正文

焦作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郭希文专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95
|
|
|

 

三是抓制造装备升级。2009年,公司响应市政府要求工业企业搬出老城区的号召,也为了满足企业产业升级、长远发展的需要,在博爱县产业集聚区新征土地421亩,进行“焦作制动器工业园”易地建设。

 

此次易地建设,我们按照产业升级的总目标,坚持项目建设的高起点,瞄准国内及世界先进水平进行设计布局和项目建设,购置了具有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半自动生产线、自动装配线、喷漆线共十余条,数控化率达到70%以上,工业制动器和风电制动器分别达到了年产5万套的生产能力,ABS达到了年产30万套的生产能力,实现了装备和工艺水平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预期目标。

 

主持人:在今年的焦作市市长质量奖争创活动中,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2012年度焦作市市长质量奖。请问郭总,你们有哪些感悟和体会哪?

 

郭希文:做企业的人都知道,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制动器是国家明确规定的一种安全装置,是保证大型主机安全用的,所以它的任何一个质量问题都可能造成一个安全事故。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抓好质量是必修课,是硬功夫。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实施质量兴企战略,主要从三方面来抓:

 

一是持续不懈推进“6+6”管理(6有管理和6S管理)。一是在全公司范围内导入“6有管理”,即“人人有职责、事事有程序、干事有标准、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通过导入“6有管理”,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把混乱的事情规范化,提高了管理效率。二是导入“6S”管理,使我们的生产现场和工作环境井然有序,为产品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二是抓质量体系的认证,用体系的力量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可靠。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欧洲CE认证、德国GL认证、国家特种设备型式试验认证、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认证、中国船级社型式认证、防爆认证等。

 

三是大力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为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从2009年开始导入了当代最先进的质量经营理念,着手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3年来,共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300余项,不断实现自身的持续改进、保持和提高,公司整体绩效和竞争力获得了显著提升,荣获了2012年度焦作市市长质量奖。

 

主持人:贵公司持续不懈抓转型升级,还荣获了市长质量奖,公司的快速发展就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

 

郭希文:是的。由于坚持不懈抓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公司进入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轨道。2009年至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9.1%;利润总额年均增长29.2%;利税总额年均增长15%,实现了三连增,成为国内同行业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工艺装备最先进、检测手段最完善、开发研制能力最强的工业制动器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公司“金箍牌”商标也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我国工业制动器行业唯一一个“中国驰名商标”,

 

焦作市作为我省建设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在全省的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我公司能够成功实现转型升级,提质量促发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部署,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博爱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产业集聚区优良的投资环境,在此我代表公司及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目前公司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又赶上了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良好机遇,下一步公司打算怎样加快发展哪?

 

郭希文:目前应该说,我们是万事具备、蓄势待发,只欠东风。我们的市场空间打开了,研发水平上来了,设备实现了全面升级,另外还制定了今后三年的管理提升方案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发展规划。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牢记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市委书记路国贤同志视察我公司时“一定要加快发展”的嘱咐,赶上转型示范市的快速列车,乘着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强劲东风,凭借我公司精良的装备,强大的研发实力,持续提升的管理,世界知名品牌的优势,产品广阔的市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在保持工业制动器和风电制动器行业第一的基础上,力争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大有作为,在3-5年内实现汽车ABS、盘式制动器、液力缓速器三个产品在国内的销量第一,为社会奉献高品质的制动系统产品,为我市的“质量兴市”和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焦作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郭希文专访

相关信息

  • 李俊峰:新能源谁都在眼红,这是个大风险
  •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日前在云上会*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中表示:新能源虽然是个很大的蓝海,是个庞大的市场...[详情]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光更具价值  李振国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因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深,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