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业界访谈 » 正文

长垣起重人——舍身求他人,好样的!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78
|
|
|

 

18岁的许艾嘉,因骨癌做了人工膝关节置换术,3月初又因病情紧急被送往北京治疗,“说实话,我不差这2万元。我只想把它交给更需要的人。”

 

在魏杰彪心里,把钱捐出去,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跳河救人是伸把手的事儿,这2万元是意外之财,不能要。不是靠自己双手赚的钱,不能花。

 

听到这个消息的张伟超,没有丝毫的惊讶:是魏杰彪的做事风格。

 

卫华集团企业文化部长衡振虎打趣他,看到卖菜很晚不回家的老头老太,都能一下子把菜买完让人家早点回家,“他这种善良是发自内心的。”

 

相关链接——

 

 

身家数千万

 

从一千元、一条被子开始

 

魏杰彪上初中那会,并不是个典型的好学生。初中没毕业,他就不愿意上学了。

 

想着农村的孩子没啥出路,父亲把他送到了部队,“让人家管。”

 

1999年,魏杰彪到上海武警总队当兵,两年部队生活,让魏杰彪像变了一个人,“觉得自己是个男人,得有担当,得靠自己打拼未来。”

 

20012月,退伍的魏杰彪踏上了去大连的打工路,“当时我爸给了我两个一,一千元钱和一条被子,我就出发了。”

 

没有文凭、没有熟人,魏杰彪背过大沙、扛过砖头,也在工地上当过小工,赚不着钱的时候,吃饭都是问题,“那个地方有卖大馒头的,一块钱6个,我就着咸菜一顿就能吃完。最喜欢过周末,可以改善下伙食,吃个烤馒头,再沾点荤腥。”

 

不过,在大连,魏杰彪只待了两个月,“觉得没啥前途。干的都是体力活,学不到东西。”两个月后,魏杰彪“转战”哈尔滨,跟着一个亲戚做重机零部件销售,“当时做得还算不错,2004年我结婚时,老板还奖励了2万元。”

 

积累了一定经验后,魏杰彪想要创业,自己干。2005年,他带着媳妇胡爱景到福建福州,租个店面重操起重机零部件销售的老本行。

 

2006年初,他加入了河南卫华,“我们老家的企业,信得过,加盟了心里踏实。”

 

在卫华集团副总裁李全振眼里,魏杰彪做事踏实,是集团最年轻的副总经理,是集团最优秀的销售经理,“可以说是他开辟了卫华在德州的市场,带着他的20多个弟兄,在销售业绩上年年都能数得着。”魏杰彪腼腆地笑笑,“我没啥文化,都是跟着有知识有文化的前辈学的,他们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但在衡振虎看来,魏杰彪那是谦虚,“经常见他买书、看书,从各个方面不断充实丰富自己,那才是根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垣起重人——舍身求他人,好样的!

相关信息

  • 李俊峰:新能源谁都在眼红,这是个大风险
  •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日前在云上会*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中表示:新能源虽然是个很大的蓝海,是个庞大的市场...[详情]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光更具价值  李振国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因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深,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