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维修专栏-停 » 正文

工程起重吊车的曲轴检修方法交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43
|
|
|

(1)分解、清洗曲轴组件,保证曲轴内部油道清洁、畅通。

(2)对曲轴进行探伤,如有裂纹,必须予以更换。仔细检查曲轴主轴颈、连杆轴颈及其过渡圆弧,所有表面不得有划痕、烧伤和碰痕。

(3)检查曲轴主轴颈和连杆轴颈,尺寸超限后按修复等级予以修复。曲轴轴颈修复便准如下:

(4)检查曲轴轴颈和连杆轴颈的硬度要求,必须符合技术要求。否则,应该进行再处理,以满足使用要求。

(5)曲轴径向圆跳动、止推面对主轴颈公共轴线的径向跳动,必须符合技术要求。否则,必须予以校正。

(6)连杆轴颈轴线,在全长内对主轴颈公共轴线的平行度必须符合技术要求。

(7)曲轴前后传动齿轮有裂纹、损伤、磨损严重时,应更换曲轴。

(8)曲轴平衡块螺栓如有裂纹,必须予以更换。曲轴更换平衡块或平衡块螺栓后,因该对曲轴总成进行动平衡试验,确保不平衡量符合技术要求。耐磨焊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起重吊车的曲轴检修方法交底

相关信息

  • 1吨的电动葫芦算特种设备吗
  • 参考看质检总局关于修订《特种设备目录》的公告 2014年第114号起重机械的定义: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范围规定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0.5t...[详情]
  • 钢丝绳电动葫芦参数
  • 钢丝绳电动葫芦介绍:钢丝绳电动葫芦是一种小型起重设备,钢丝绳电动葫芦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体积小,零部件通用性强,操作方便等优点,它既可以单独安装在工字钢上,也可以配套安装在电...[详情]
  • 起重机分类及图片。起重机种类有哪些?
  • 起重机分类---见图片分类起重机按结构形式,,起重机主要分为桥架型起重机和臂架型起重机两类。梁式型起重机1、桥架型起重机可在长方形场地及其上空作业,多用于车间、仓库、露天堆场等处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