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维修专栏-停 » 正文

1吨的电动葫芦算特种设备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69
|
|
|
参考看质检总局关于修订《特种设备目录》的公告 2014年第114号

起重机械的定义:

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范围规定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0.5t的升降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3t(或额定起重力矩大于或者等于40t·m的塔式起重机,或生产率大于或者等于300t/h的装卸桥),且提升高度大于或者等于2m的起重机;层数大于或者等于2层的机械式停车设备。

根据以上定义,电动单梁起重机、电动单梁悬挂起重机、防爆梁式起重机、钢丝绳电动葫芦、防爆钢丝绳电动葫芦等,就不属于特种设备管理范围了。

如果是电动葫芦桥式起重机,电动葫芦门式起重机就属于特种设备管理范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吨的电动葫芦算特种设备吗

相关信息

  • 钢丝绳电动葫芦参数
  • 钢丝绳电动葫芦介绍:钢丝绳电动葫芦是一种小型起重设备,钢丝绳电动葫芦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体积小,零部件通用性强,操作方便等优点,它既可以单独安装在工字钢上,也可以配套安装在电...[详情]
  • 起重机分类及图片。起重机种类有哪些?
  • 起重机分类---见图片分类起重机按结构形式,,起重机主要分为桥架型起重机和臂架型起重机两类。梁式型起重机1、桥架型起重机可在长方形场地及其上空作业,多用于车间、仓库、露天堆场等处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