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维修专栏-停 » 正文

双转子和单转子反击式破碎机工作原理的区别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87
|
|
|

之前我们讲过单转子反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今天我们来看看双转子反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和单转子反击式破碎机有什么不同?

反击式破碎机是一种利用冲击能来破碎物料的破碎设备。该破碎设备能处理力度不大于500mm,抗压强度不超过360MPa的各种物料。具有破碎比大、破碎效率高、维修方便等特点,产品成立方体,是高级公路面及水电建设用骨料的理想加工设备。

双转子反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和单转子反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是一致的,只是双转子反击式破碎机对物料的破碎过程更激烈。

反击式破碎机利用高速旋转的转子上的板锤,对送入破碎腔内的物料产生高速冲击而破碎,且使已破碎的物料沿切线方向以高速抛向破碎腔另一端的反击板,在此被破碎,然后又从反击板反弹到板锤,继续重复上述过程。在往返途中,物料间还互相碰击作用。由于物料受到板锤的击打、与反击板的冲击以及物料相互之间的碰撞,物料不断产生裂缝,松散而致粉碎。当物料粒度小鱼反击板与板锤之间的缝隙时,就被卸出。

反击式破碎机的板锤以螺钉固定、插入法固定、楔块固定等多种形式安装固定于破碎机的转子上,如图所示。螺钉固定式结构形式简单,应用较为普遍。它的截面近似于矩形,呈长条状,延长度方向安装在转子的托板上。有依靠的固定形式,为应用高硬度材料创造了条件。

工作时板锤以30~40m/s,甚至达到50m/s的线速度破碎物料,磨损极为严重,板锤的不断更换不但消耗大量的金属材料,更因为停产大大影响破碎机的生产率,甚至成为生产的限制性环节。

以上就是红星机器对双转子反击式破碎机工作原理的分析,更多内容,关注红星机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双转子和单转子反击式破碎机工作原理的区别

相关信息

  • 1吨的电动葫芦算特种设备吗
  • 参考看质检总局关于修订《特种设备目录》的公告 2014年第114号起重机械的定义: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范围规定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0.5t...[详情]
  • 钢丝绳电动葫芦参数
  • 钢丝绳电动葫芦介绍:钢丝绳电动葫芦是一种小型起重设备,钢丝绳电动葫芦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体积小,零部件通用性强,操作方便等优点,它既可以单独安装在工字钢上,也可以配套安装在电...[详情]
  • 起重机分类及图片。起重机种类有哪些?
  • 起重机分类---见图片分类起重机按结构形式,,起重机主要分为桥架型起重机和臂架型起重机两类。梁式型起重机1、桥架型起重机可在长方形场地及其上空作业,多用于车间、仓库、露天堆场等处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