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钢材资讯 » 正文

河北11月份钢铁行业PMI为48.8% 环比小幅下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51
|
|
|

省冶金行业协会今天发布,11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为48.8%,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分析认为本月主要受产出指数下降影响,虽然11月份钢价整体上涨,但受环保治理和检修影响,钢厂的产量环比有所下降。

11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3.1%,环比上升1.6个百分点,为连续两个月增长,虽然11月份进入需求淡季,但市场价格上涨带动投机需求增加。最新公布的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缓中趋稳,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继续增长,短期内钢铁需求基础尚可。

11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60.0%,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但是11月份全球钢材市场呈现普涨格局,钢材出口成交情况并不乐观,预计短期内将维持在相对较低水平。当前钢材出口报价与国内价格已形成倒挂,钢厂出口动力减弱。

11月份的产出指数为45.6%,下降4.4个百分点。受产线检修和环保治理,我省钢厂开工率明显下降,市场供应收缩。成品材库存指数为39.1%,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钢厂库存继续下降,而且下降速度加快。原材料库存指数为54.4%,环比增长10.0个百分点,钢厂原料库存大幅增加。从原料采购来源看,省内钢厂国产矿采购量环比增长,进口矿采购量环比持平,外矿配比继续下降。由于焦炭价格持续保持高位,钢厂加大了高品位国产矿的采购。

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认为,11月份PMI指数较上月微降0.3个百分点,依然处在收缩区间。指数继续下滑,主要是因为产出指数的下降。从主要分项指数看,当前我省钢铁行业供需关系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企业适应市场、理性生产的大方向没有变,原燃材料价格的上升对钢材成本支撑明显,行业整体运行稳定。

王大勇分析,11月份钢材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原燃料价格的全面持续大涨导致钢厂成本不断攀升,使期货市场看涨氛围强烈,对现货价格走势明显拉动。由于原燃材料的涨幅明显大于钢材价格涨幅,预计钢厂利润将持续收窄。预计12月份,市场淡季将明显显现,下游市场需求将回落,产量将继续下降。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化导致进口铁矿石价格高企,企业成本对钢材价格支撑依然强劲,预计钢材价格将继续高位震荡波动,但回调风险加剧。他建议我省钢铁企业密切关注上下游市场行情和国家政策导向,因势利导、科学决策,迎接新一年的机遇和挑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11月份钢铁行业PMI为48.8% 环比小幅下降

相关信息

  • 业内预计明年粗钢产量或达11亿吨
  • 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上,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虽然已经入冬,但总体...[详情]
  • 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维持涨势。具体如下:螺纹钢(Φ16-25mm,HRB400)价格为4064.2元/吨,较上期(11月上旬,下同)上涨166.7元/吨,增幅4.3%,前值为增长3....[详情]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内盘期货普遍收涨。原油、化工、油脂领涨,原油、低硫燃油涨幅均达到3%;焦煤涨3%,焦炭跌1%。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去产能政策导致近期市场供需偏紧,加...[详情]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52.6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93.5万吨。具体数据如下:  我的钢铁网[详情]
  • 大型钢材混凝土装配式生产企业落户广州
  •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大伟)一台台高度智能化机械组成的生产线正忙碌地加工钢材,工人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输入生产指令,一件件钢材加工品随即从设备上滚滚而出,这里是由中国铁建华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