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太牛了!和若铁路正式闭环,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网惊艳世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95
|
|
|
     2021年9月27日上午,在新疆和若铁路施工现场,跟着终究一对长钢轨抵达接轨点、精准落位,标志着由铁一院规划,中铁十一局和中铁十四局承当全线铺轨任务的新疆和(田)若(羌)铁路铺轨完成,国际首条环沙漠铁路正式闭环。


    和若铁路项目

    和若铁路坐落新疆南部和田区域和巴州境内,线路全长825公里,为单线铁路,规划时速120公里,由中国铁建铁一院勘察规划,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组成新疆第三条东西向交通大干线和国际大通道,并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相连,在塔里木盆地周边构成国际首条绕沙漠环形铁路网。

    和若铁路沿线气候干旱,资源匮乏,交通不便,冬季酷寒,夏季高温,沙尘暴频繁,昼夜温差大,线路穿越460公里无水、无电、无路、无人烟、无信号的沙漠地段,行车调度和施工安排好不容易。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和若铁路项目负责人林正东介绍,项目部在铺轨施工中,使用了自动化程度高、铺设线路质量高、操作方法简洁的CPG500型铺轨机组,可实现500长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同步进行,每日单班铺轨2公里以上。在焊轨施工中,建造者使用了电感应正火设备,进行无缝钢轨焊接正火作业,其克服了火焰加热的火孔状况、气体质量、气体流量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有效提升了钢轨焊接质量。

    据中铁十四局和若铁路项目部负责人张刚介绍,自2019年6月进场以来,他们集结具有丰富沙漠施工经验的办理和施工人员,优化施工安排,加大科技攻关力度,高标准建起了全线仅有的沙漠梁场——且末梁场,破解了“在面粉上盖房子”的难题,在国内初次将先进的行车监控系统引进沙漠铁路建造中,并在全线首先铺轨、首先完成制架梁任务,发明了日最高架梁7片,日均铺轨2公里的沙漠铺架新速度。

    当地全年风沙气候多达200多天,为了让铁路提前通车,施工高峰期,有1200名建造者放弃与家人聚会的时机,在零下20℃的酷寒里坚守岗位,保证了施工的连续性。

    一起,和若铁路沿着国际第二大活动沙漠南缘由西向东走行,在建造中也发明了多项沙漠铁路建造之最:首条风沙防护与本体工程同步实施的铁路,采纳以桥代路计划管理风沙最长的铁路,采纳植物防护与工程防护相结合办法管理风沙最长的铁路,全疆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最长的铁路。

    尤其是为了削减沙尘对施工的影响,和若铁路在全线具备治沙条件的路段,共修建了5000万平方米的草方格,把稻草和芦苇按照小方格的形状牢牢地扎在沙地里,防风固沙,创始了修一条路,治一路沙的典范。

    工作中的维吾尔族劳务工土尔孙麦麦提敏(左)

    看到家门前的铁路不断延伸,受中铁十四局集团资助的维吾尔族大学生玉荪江激动地说:“是这条铁路的建造,让我在步入大学校门时,毫不犹豫地填报了司乘专业,现在就盼着铁路提前通车,结业后开着火车带家乡人民去看看外面的国际。”

    “之前在家务农,每年种红枣的收入是全家仅有的经济来源,现在我在工地工作,单位包吃包住,还增加了不少收入,生活好了许多。”维吾尔族劳务工吐尔孙·麦麦提敏对铁路的通车充溢期待:“到时候且末红枣就可以通过火车销往全国各地了,咱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兴旺。”

    据悉,和若铁路从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途经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若羌等县市,终究与格(尔木)库(尔勒)铁路在若羌站交会,构成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环线。到时,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5个县不通火车的前史,和田群众出疆旅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有利于推动南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见道网

    标签:

    和若铁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人太牛了!和若铁路正式闭环,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网惊艳世界!

相关信息

  • 延崇高速河北段入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   从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近日,我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我国建造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当选工程名单,共119项工程当选,延崇(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成功当选,成为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