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决战决胜四季度!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首台盾构机启鲁一号顺利始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90
|
|
|
   2022年11月5日,随着巨大的刀盘渐渐转动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首台盾构机“启鲁一号”在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承建的土建1工区于家庄站顺畅始发,标志着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西部标段正式进入盾构施工新阶段!


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科善,济南轨道交通副总经理刘凤洲,中铁上海出资副总经理綦敦强出席盾构始发典礼。中铁十局三建公司、中铁上投总包部、济南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及各工区参建人员参加典礼。

于科善表明,项目开工建造以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济南地铁6号线施工进展迅速,成绩斐然,这是建造单位、监理和设计单位关怀协助的成果,也是整体参建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中铁十局参建员工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办理优势、技术优势和属地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后续工程建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安全地铁、绿色地铁、智慧地铁、品质地铁”奉献十局力量!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起于位里庄站,途径槐荫区、市中区、天桥区、历下区和历城区5大城区,止于梁王东站,大致呈东西走向。线路全长39.1公里,车站33座,均为地下线路。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线路图

作为济南首条穿越老城区及泉流敏感区的地铁线路,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水文地质条件极端复杂,具有“一大、二难、三高、四复杂”的工程特点。自2021年末正式开工以来,中铁十局三建公司聚集“建人民满意的地铁”建造目标,充分发挥中铁十局在技术、办理、人才、装备等方面的集成优势,快速有序推动工程施工。

参建项目部发扬“开路先锋”精神,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了征地难、拆迁慢、工期紧、任务重、疫情重复等困难。时隔一年,全线首个车站于家庄站率先顺畅封顶。过程中,项目部重安全、严要求、高质量、抓进展,标准化文明施工得到了各方认可。本次盾构始发后,“启鲁一号”将在24小时智能化、信息化监控下,以每天15至20米的正常速度向前掘进。

硕果盈枝的中铁十局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是继已经通车的2号线、正在施工的4号线一期之外,济南第3条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具有换乘点多、辐射面积广的特点,串联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总部城、大明湖、高新产业园区、济南自贸试验区、省企总部城等大型客流集散点和要点发展区域。

该线路建成后将成为加速济南城区东西经济活动、生产要素活动的黄金线,为济南“东强”“西兴”“中优”带来地铁动能,让泉城市民提前享受更加快捷的出行服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决战决胜四季度!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首台盾构机启鲁一号顺利始发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