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资讯 » 正文

“铁公机”在新疆大动作?3年内打造国家西进中亚的战略高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64
|
|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期间,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介绍,“十三五”期间,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与发展,计划投资35000亿;铁路建设的重点将从东部地区转向中西部地区,从内陆转向边疆,从重大干线转向中短途城际铁路。

“十三五”期间新疆将新增铁路4000公里

“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骨干铁路项目,重点构建北、中、南三大通道,加强与周边国家铁路线的连接。同时,新疆将加快疆内区域性铁路项目建设,不断完善路网结构,扩大路网覆盖率,实现重点城市间铁路连接。至202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1万公里,5年新增4000公里。

新疆所有具备条件县市和团场均通二级以上公路

“十三五”期间,新疆将以15个陆路一类口岸公路出口通道为基础,加快口岸公路的升级改造,加强对外通道与境内路网互联互通。在疆内加快建成横贯东西、沟通天山南北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到2020年,全区公路网总里程超过20万公里(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500公里,基本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疆内路段,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团场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比重达到60%。

新疆将增10个民用机场 到2020年机场总数达到28个

新疆目前建成投入使用的飞机场有18个,是我国拥有机场最多的省区。民航专家说,“十三五”新增10个民用机场将使全疆超过14个城市进入乌鲁木齐一小时航线圈。新疆将加快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建设,支持喀什机场口岸建设和伊宁机场设立航空口岸,开通更多连接中亚、西亚、南亚、欧洲以及东北亚、东南亚的国际和地区航线,强化国际航线网络,积极推进与内地枢纽机场之间的航空快线建设,构建便捷通畅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空中走廊”。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区”, 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经成为新疆基础设施投资的新热点。为加速构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国家西进中亚的交通枢纽中心,由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的新疆工程机械展特设“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专区”,于2017年7月18-20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企业提供展示平台。

届时,将有自治区及兵团交通、建设、水利系统,新疆交通建设集团、新疆机场建设集团、新疆城建、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集团等众多参观团体悉数到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铁公机”在新疆大动作?3年内打造国家西进中亚的战略高地

相关信息

  • 2022上海国际快递物流产业博览会
  • 2022年3月17-1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主办单位: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上海市仓储与配送协会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信世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江苏省快递协...[详情]
  • 三月中部制博会郑州展 启领智能制造未来
  • 在IoT、AI、Robot、3D打印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下,供应链下游发生本质变化。据供应链协同发展机制,快速变化的市场诉求倒逼产业链上游企业上马智能制造,作为中部制造业趋势领航者中部制博会于2...[详情]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届再会!感谢支持下届再会2019年9月20日,第五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与设备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砂石人汇聚羊城,知名砂石设备厂商齐聚一堂,大放异彩!展会现场:砂石终端用户区:江门市新会区泰...[详情]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举行!日前,记者从新疆矿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会议室举行。筹备会议讨论了促进会的章程、组织构架、日后的工作方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