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起重机械八项通用部件检查说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57
|
|
|

核心提示:(1)吊钩检查吊钩的标记和防脱装置是否符合要求,吊钩有无裂纹、剥裂等缺陷;吊钩断面磨损、开口度的增加量、扭转变形,是

(1)吊钩

检查吊钩的标记和防脱装置是否符合要求,吊钩有无裂纹、剥裂等缺陷;吊钩断面磨损、开口度的增加量、扭转变形,是否超标;吊钩颈部及表面有无疲劳变形、裂纹及相关销轴、套磨损情况。

(2)钢丝绳

检查钢丝绳规格、型号与滑轮卷筒匹配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钢丝绳固定端的压板、绳卡、契块等钢丝绳固定装置是否符合要求。钢丝绳的磨损、断丝、扭结、压扁、弯折、断股、腐蚀等是否超标。

(3)制动装置

制动器的设置,制动器的型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制动器的拉杆、弹簧有无疲劳变形、裂纹等缺陷;销轴、心轴、制动轮、制动摩擦片是否磨损超标,液压制动是否漏油;制动间隙调整、制动能力能否符合要求。

(4)卷筒

卷筒体、筒缘有无疲劳裂纹、破损等情况;绳槽与筒壁磨损是否超标;卷筒轮缘高度与钢丝绳缠绕层数能否相匹配;导绳器、排绳器工作情况是否符合要求;

(5)滑轮

滑轮是否设有防脱绳槽装置;滑轮绳槽、轮缘是否有裂纹、破边、磨损超标等状况,滑轮转动是否灵活。

(6)减速机

减速机运行时有无剧烈金属摩擦声、振动、壳体辐射等异常声音;轴端是否密封完好,固定螺栓是否松动有缺损等状况;减速机润滑油选择、油面高低、立式减速机润滑油泵运行,开式齿轮传动润滑等是否符合要求。

(7)车轮

车轮的踏面、轮轴是否有疲劳裂纹现象,车轮踏面轮轴磨损是否超标。运行中是否出现啃轨现象。造成啃轨的原因是什么。

(8)联轴器

联轴器零件有无缺损,连接松动,运行冲击现象。联轴器、销轴、轴销孔、缓冲橡胶圈磨损是否超标。联轴器与被连接的两个部件是否同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起重机械八项通用部件检查说明

相关信息

  • 青海加快建设跨区电力外送通道
  • 9月28日,青海省动力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青海打造清洁动力工业高地举动计划》。未来,青海将加快推动跨区电力外送通道建造,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青海省动力局副局长周武介绍,《...[详情]
  • 全球电力短缺推高通胀预期
  • 近日,多省份均出现限电的情况。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工厂的我国因能耗双控政策发力和电力出产赔本引发的电力供给缺少渐呈延伸之势。当时,电力缺少在国际其他地区也一再出现,原因在于包含天然...[详情]
  • 无歧视并网 新型储能行业迎规模化发展
  • 9月29日,储能板块拉升走强。截至收盘,首航高科、国电南自、积成电子涨停,科泰电源涨幅超8%,星云股份、珈伟新能等跟涨。国家动力局近来印发的《新式储能项目办理标准(暂行)》(简称《办理...[详情]